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拈花灣:無人花店促進“賞花經濟”發展
2023-04-25 17:2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近日,隨著江蘇文旅市場的不斷復蘇,多地景區遊人如織。江蘇無錫拈花灣景區獨具匠心,打造無人售賣花店,發佈“為你花開滿城”主題品牌,在適應當下新消費觀念的同時,助力“賞花經濟”和“夜經濟”發展。

  在無錫拈花灣景區,遊客可以觀賞到百畝花海,繡球花、虞美人、薔薇等正競相開放。為了營造精細化和多層次的旅遊體驗,景區新增了十多處大型花景藝術打卡點,打造持續半年的“為你花開滿城”主題品牌,開啟精緻賞花模式。

無錫拈花灣打造無人花店促進“賞花經濟”發展_fororder_花店1

拈花灣景區

  除了賞花外,景區持續做好“花”文章,新添了無人售賣鮮花店。店內各種花束都標注有價格,進店的顧客若是看上喜歡的花束,可以直接掃碼帶走。從開店以來,光顧的遊客絡繹不絕,售賣至今,每一束被帶走的鮮花都有對應的付款帳單。

無錫拈花灣打造無人花店促進“賞花經濟”發展_fororder_花店2

遊客正在無人花店選購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1日至4月23日期間,無人花店還特別推出了“書香換花香”活動,遊客只需將閒置的書籍帶到景區指定地點,便可進行交換獲得鮮花。後期,景區會把回收的書籍放置在各休息區供遊客免費閱讀,再續新的閱讀旅程。無錫拈花灣相關負責人表示:“一方面,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增強遊客的環保意識,提倡大家踐行綠色低碳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書香和花香常伴大家左右,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溫馨。”

無錫拈花灣打造無人花店促進“賞花經濟”發展_fororder_花店3

“書香換花香”活動

  正在無人花店選購鮮花的“95後”遊客小張表示,“相較于傳統的消費模式,無人花店更加符合我們年輕人的消費觀念,我更願意為自己喜歡的新場景和體驗感買單。對我來説,這真是一家寶藏花店,讓我看一眼就喜歡上。”

  為了吸引遊客,無錫拈花灣景區注重將賞花打造成文旅消費的切入口,不斷優化産品供給形式,從簡單賞花到“賞花+”,推動賞花産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為了延長賞花産業鏈,無錫拈花灣景區在“賞花+”方面發力,將賞花與景區業態緊密融合,推出花海露營野餐、鮮花客棧、賞花小火車等多種豐富業態。在發展“賞花經濟”的同時,景區為了留住遊客,還特地打造了“夜經濟”的消費場景,遊客可以感受到妙不可言的夜間小鎮。“白天來景區看看花,中午在景區吃頓飯,晚上坐上游船欣賞美景,再去景區內的酒店住上一晚”,當被問及在景區的遊玩路線後,不少遊客都這樣回答。

  從當天來回單一的賞花模式,到如今的賞花、餐飲、住宿等融合,無錫拈花灣已經成為了不少當地遊客及長三角地區遊客遊玩的首選目的地之一。

無錫拈花灣打造無人花店促進“賞花經濟”發展_fororder_花店4

景區夜景

  利用“賞花經濟”以“特點”創造“熱點”,無錫拈花灣景區在文化、餐飲、住宿、生態等方面滿足了遊客多層次的消費需求,做出了延長“賞花經濟”價值鏈的有益嘗試,促進了“夜經濟”發展,讓遊客從“頭回客”變成“回頭客”。(文/圖 袁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