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漣水:攀高比強勇爭先 跨越趕超衝百強
2023-05-08 17:2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魏寒冰

  近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召開高品質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發出了“攀高比強 跨越趕超”的動員令。

  近期,淮安捷泰新能源一期項目首線出片,二期項目同步開工。21天正式簽約、51天開工建設、151天首線出片,捷泰新能源不斷刷新著淮安漣水重特大項目建設的“加速度”,這是漣水貫徹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把已經取得的成績作為新的起跑線,在高品質發展道路上比學趕超、走在前列”講話的具體行動,也是落實淮安市委、市政府“攀高比強、跨越趕超”要求的實際成效,為漣水“申創國家級經開區,加快建成全國百強縣”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過去與未來在這裡交匯,大計與民生從此處謀劃。2023年以來,漣水縣錨定“申創國家級經開區,加快建成全國百強縣”奮鬥目標,堅持“開局就要決戰、起步就要爭先”,推動形成接續開工、連續竣工的梯次滾動發展格局,累計新簽約、新開工、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分別為57個、22個、14個,一季度以總分第一的成績奪取淮安市重特大項目攻堅流動紅旗。

  行動是最有力的宣言。淮安市高品質跨越發展總結動員大會提出要實現“三個跨越”“三個趕超”,在産業發展、戰略轉化、縣域經濟、綠色轉型、民生事業、治理水準上實現新突破。

  作為淮安市縣域重要板塊,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漣水縣將準確把握、高效貫徹中央和省市有關會議精神和部署要求,緊盯“力爭2023年、確保2025年躋身全國百強縣”發展目標,樹牢“站穩第一方陣、奪取第一位次”工作導向,大力弘揚“四敢”精神,加快推進“2233”發展戰略,以昂揚向上“拼”的勁頭和舍我其誰“搶”的態勢奮力爬坡過坎、攀高比強、跨越趕超,全力繪製好中國式現代化漣水新實踐的“工筆畫”。

  聚焦産業地標打造,加快賦能高質發展的“漣水速度”。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漣水縣將始終堅持“工業強縣”戰略,樹牢“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導向,千方百計招引重大項目、全力以赴壯大産業集群、不遺餘力做強平臺支撐,全力以赴擴投資、抓項目、促發展,優化産業結構、提升産業層次,推動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聚焦城鄉融合發展,著力打造協同發展的“漣水樣板”。漣水將堅持“四化同步”理念,加速推動城鄉融合,持續做好塑特色、強功能、優管理文章,穩步提升城市能級,深入推進鄉村建設,加快推進富民強村,不斷優化配置資源、拓展更大空間、激活發展動能,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漣水特色的城鄉融合發展道路。

  聚焦響應群眾關切,不斷增強民生保障的“漣水溫度”。治國有常,利民為本。近年來,漣水始終堅持以百姓心為心、為百姓事謀事,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達75.3%。作為人口大縣、農業大縣,漣水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高品質辦好民生實事、多舉措深化社會治理、全方位織密紅色網絡,以黨員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文 劉華 左文東 潘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