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進一步做好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
2023-05-25 09:30:47來源:新華日報編輯:楊心怡責編:李誠

  原標題:我省進一步做好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

  江蘇省政府近日印發《關於完善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做好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工作。《意見》明確,具有本省戶籍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同時具備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法定贍養撫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條件的,應當依法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範圍。

  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包括供給糧油、副食品、生活用燃料、水電、服裝、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和零用錢,通過實物或現金方式予以保障。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準由各設區市按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1.3倍確定。

  提供照料護理服務方面,包括對特困人員給予照料、護理服務,照料護理標準參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日常生活照料費用、養老機構護理費用的一定比例分檔確定。按照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部分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具備生活自理能力三檔,到“十四五”末,照料護理標準原則上分別不低於當地上年最低工資標準的30%、15%、5%。

  提供醫療保障服務方面,全額資助特困人員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確保其享有三重制度保障權益。對經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等支付後個人負擔的、符合規定的門診和住院費用,按照100%比例給予醫療救助。醫療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等醫療保障制度規定支付後仍有不足的,由救助供養經費予以支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要為特困人員建立健康檔案,開展健康管理服務。

  此外,救助供養還包括提供喪葬服務、住房保障、教育保障、關愛服務等。《意見》提出,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形式分為供養服務機構集中供養和在家分散供養,由特困人員自願選擇。對完全或者部分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員,原則上安排集中供養。對有意願入住供養服務機構的特困人員,要確保提供集中供養。(新華日報 記者 王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