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公司偽造轉賬憑證 無錫梁溪法院依法做出頂格罰款
2023-05-29 16:3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Z投資公司故意偽造投標保證金轉賬憑證,弄虛作假,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妨礙案件審理,決定對Z投資公司罰款100萬元,對其主要負責人罰款10萬元。”近日,無錫市梁溪區人民法院民二庭幹警羅揚、任小傑至Z投資公司宣讀了一份處罰決定書,對Z投資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許某做出頂格處罰。

  近日,梁溪法院在審理A公司破産重整一案過程中,發佈了A公司第二次重整投資人招募公告,公告要求,擬對A公司進行重整投資的意向投資人必須在2023年5月14日前向A公司管理人交納投標保證金5000萬元。

  為參與A公司的重整投標,Z投資公司法定代表人許某向A公司管理人提供了一張網上銀行轉賬電子回單圖片,並附於標書參與評標。該電子回單載明轉賬匯款金額為5000萬元,轉賬備註為保證金。然而,這筆款項卻遲遲未實際到賬。

  經法院調查,Z投資公司法定代表人許某通過其他公司向管理人匯款5萬元,因轉賬時收款人戶名填寫錯誤,該5萬元于次日被退回。而提交給管理人的5000萬元電子回單圖片正是在該5萬元轉賬産生的銀行電子回單的基礎上修圖變造而成。

  當證據擺在面前,許某向法官承認了弄虛作假、偽造憑證的事實,並當場表示悔過。最終,Z投資公司及許某為其自作聰明、干擾訴訟的行為交了高額“學費”。

  法官提醒,破産重整是一項司法程式,管理人是接受法院指定的依法履職主體,破産程式中的每一個環節都是莊重、嚴肅的,參與者應當誠實守信,弄虛作假的行為會嚴重妨礙案件的正常審理,既是對司法資源的浪費,也是對司法權威的挑戰,法院將根據情節輕重對行為人或單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文 王晨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