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首屆“金陵劇本獎”啟動 助力南京多樣化文藝精品創作快步發展
2023-05-30 13:4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5月29日,首屆“金陵劇本獎”在南京金陵圖書館舉行新聞發佈會。“金陵劇本獎”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戲劇家協會《劇本》編輯部主辦,中共南京市建鄴區委宣傳部、南京市建鄴區文化和旅遊局、南京市藝術創作研究院以及南京藍色天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首屆“金陵劇本獎”啟動 助力南京多樣化文藝精品創作快步發展_fororder_圖片 1

啟動儀式

  “金陵劇本獎”作為南京市2023年度重點打造的全國性文化品牌活動,以“劇本創作”為核心,特邀《劇本》雜誌專業護航,充分調動各類出品機構資源,向專業戲劇製作機構推薦劇本,助力劇本創作最終實現孵化演出。

首屆“金陵劇本獎”啟動 助力南京多樣化文藝精品創作快步發展_fororder_圖片 2

夏軍講話

  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夏軍在現場表示:“我們非常樂意與《劇本》雜誌一起,探索將文化資源和文化成果轉化為文化傳播的有效路徑,力求在多個維度上實現突破,共同傾力打造‘金陵劇本獎’這樣具有文化意義、時代意義的品牌活動,真正實現讓文藝作品‘活’起來,為講好中國故事、展現中國風采貢獻更大的力量。”

首屆“金陵劇本獎”啟動 助力南京多樣化文藝精品創作快步發展_fororder_圖片 3

王之茵講話

  中國文聯戲劇藝術中心副主任王之茵也表達了對本次“金陵劇本獎”的期待:“《劇本》雜誌始終致力於發掘優秀戲劇劇本、培養優秀創作人才,它的加入為本次活動注入了澎湃的活力和勢能。”

  此次劇本徵集計劃不限題材,鼓勵創作弘揚民族精神、反映時代精神以及展現生活氣息的作品,鼓勵多元化創作;鼓勵創作與南京相關的新時代奮進故事、紅色文化、先進人物、長江文化、生態保護等本地題材;鼓勵文學名著改編劇本等。本次“金陵劇本獎”最高獎金5萬元,優秀作品由《劇本》雜誌以增刊形式刊印,獲獎作品作者可進入《劇本》雜誌重點關注作者庫;同時,徵集到的優秀劇本將邀請專家進行創作指導,可參與終評推薦會,並向全國院團、專業機構、社會團體等進行推薦和作品孵化。

  本屆“金陵劇本獎”還有“劇讀金陵”劇本朗讀、“劇潤金陵”戲劇普及以及“劇美金陵”頒獎發佈等一系列品牌活動落地建鄴區的眾多文藝空間,提升市民參與度。活動旨在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和示範性、高度專業化、常態化舉辦的綜合性平臺型城市文化品牌,實現“南京出品、南京製作、南京首演”的目標,賡續南京文化血脈,為文藝精品創作輸送能量,彰顯世界文都形象。(文/圖 袁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