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入選全國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
2023-05-31 15:1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近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發佈了《全國旅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中國旅遊車船協會關於第三批全國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品質等級評定結果的公告》,全國共有7家單位入選,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位列其中,為本批次江蘇唯一入選單位。

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入選全國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_fororder_圖片6

航拍半城大山房車營地

  此前,隨著自駕遊的快速發展,營地作為一種旅遊新業態在全國蓬勃興起。為規範行業健康發展,自2020年起,國內啟動“自駕車旅居車營地”等級認定工作,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委託中國旅遊車船協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

  “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共劃分為3個品質等級,以大寫英文字母C為符號來表示,C的數量越多表示等級越高,“5C級”為最高等級。截至目前,江蘇共4家單位入選“5C”,南京只有2家。

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入選全國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_fororder_圖片7

營地風景

  半城大山房車營地是南京旅遊集團在南京市高淳區投資建設的新興旅遊業態引領項目,項目位於南京高淳椏溪國際慢城核心區,總投資約1億元,2018年5月通過驗收,同年6月28日正式全面對外營業。項目佔地118畝,包含湖景房車、山景房車、木屋以及樹屋共62個住宿單元,並設有餐廳、會議室、半城國際運動營地、水上運動中心等配套。

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入選全國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_fororder_圖片9

科學規劃的營地

  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在自然環境和交通區位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寧高高速、寧宣高速、溧蕪高速和蕪太公路穿境而過,交通便利,營地與多個著名景區相鄰,半小時內車程半徑可暢達4A級景區(椏溪國際慢城度假區、高淳老街、遊子山風景區、天生橋景區)。

南京旅遊集團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入選全國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_fororder_圖片8

飛盤運動

  此外,半城大山房車營地在營地建設和運營管理上形成了自己的體系,建立了以運動、生態、樂活和自由為核心的客戶體驗。營地抓住“房車露營”這個核心做文章,將“吃、住、行、遊、購、娛”等元素串珠成鏈,打造不同品類的消費套餐,滿足市場多元化需求:結合具有慢城特色的攜萌寵旅行,打造“與寵同行,愛遊半城”主題活動,完成營地專屬寵物遊樂場地的改造;啟動新疆燒烤啤酒龍蝦節,填補當地“夜消費”市場空白的同時,也極大豐富了營地內的餐飲消費業態;與專業運動培訓服務機構深度合作,以近3000平方米戶外開闊草坪為空間基礎,共同打造“半城國際運動營地”,推廣飛盤、徒步、騎行等廣受歡迎的戶外運動項目。

  自駕車營地有50個停車位,均進行了生態硬化處理,標線清晰,營位間距離隔離適度,可實現較好的隱私保護效果;營位還配有遮陽傘、自助烹飪、戶外燒烤以及戶外餐桌椅等設備,設置有公共露天電影和公共廁所;旅居車露營區有34個車位,每個營位由房車和附屬休閒區組成,配備了電源、照明、水源和垃圾收集設施。營地還為消費者配備了約3000平方米的綜合服務中心,服務中心的選址和功能區劃分都經過了精心設計,可與內部其它功能區實現順暢連接。

  半城大山房車營地負責人表示,接下來,營地將從三個方面繼續探索創新:一是針對目標客群進行市場細分,以“露營+研學”“露營+煙火大會”“露營+體育”“露營+垂釣”“露營+集市”“露營+演藝”為抓手,進行跨界資源整合和産品升級,在非節假日期間,深挖會議、康養、研學、企業團建等領域的市場潛力;二是與周邊優勢項目強強合作,打造高淳當地全域旅遊新産品,不斷提升消費者的參與度和體驗感;三是加大行銷推廣,構建品牌發展體系,通過精準行銷實現線上引流、線下轉化,變“流量”為“留量”。(文/圖 袁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