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宿豫區:“多元化”聯動化解婚姻家事糾紛
2023-05-31 13:5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為深入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近年來,宿遷市宿豫區實行人民調解、律師調解、行政調解等“多元化”聯動調處,制定離婚糾紛案件“集中受理、統籌研判、聯動調處、跟蹤回訪”閉環處置機制,強化提高離婚糾紛案件的調處成功率,維護婚姻家庭和諧穩定。

  與婦聯、法院等部門聯動,強化合力化解。宿豫區與婦聯、法院等部門聯動,建立聯席會議、溝通協調製度,聯動開展原因調查、研判分析、心理疏導,通過夫妻情感觀察分析、負面情緒疏導溝通,助力糾紛調處,形成家事糾紛調解合力,促進案結事了人和。

  與社區調解員、網格員聯動,強化宣傳引導。宿豫區建立宣傳教育機制,聯合當事人所屬社區調解員、網格員積極開展婚姻家庭倫理道德觀念宣傳引導,倡導“家和萬事興”理念,引導夫妻雙方從家庭倫理、夫妻感情、子女教育等方面綜合考慮問題,不斷對婚姻、家庭、夫妻關係進行修復指導。

  與律師聯動,強化依法調解。宿豫區組織律師積極參與離婚糾紛案件的調處化解,充分發揮律師豐富的專業經驗,説法明理,結合當事人自身情況,分析糾紛癥結,規避法律風險,實現法律諮詢、法律條款解讀同步開展,更容易讓當事人接受調解,提高調解成功率。

  與“中間人”聯動,強化親情調解。在雙方當事人情緒對立,矛盾尖銳的情況下,宿豫區相關部門通過“中間人”緩和氣氛,穩控雙方當事人情緒,從情感上為雙方當事人提供信賴支撐,通過“緩和心理”“親情感化”等方式,不斷説服感化當事人,化解糾紛。

  2023年以來,宿豫區通過“多元化”聯動調解成功離婚糾紛案件209件,有效降低了離婚率,積極保障婚姻家庭和諧穩定。(文 盛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