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海安公安:靠前一步“擰緊”危化品安全監管閥門
2023-05-31 16:2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海安公安是我們的貼心人,上次幫忙火速上馬生産線,這次又指導建設實驗室。”近期,南通騰海水處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蔣政綱遇到上門走訪的民警時表達謝意。

  2022年以來,海安市公安局結合本市打造“萬事好通·海心安”營商服務品牌的工作機遇,在危化品安全管理中前置服務、前移警務,陸續推出“三上門”“指尖呼應”“數據護航”等舉措,堅持服務走在監管前、監管走在風險前,打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危化品管理環境。

  下好“及時雨” 安全防線更加牢固

  2023年3月初,南通騰海水處理有限公司新建實驗室,恰好海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教導員黃柏春上門走訪。在施工現場,黃柏春發現危化品存儲與實驗區域未設隔離,實驗室建成後可能無法通過驗收。聞言後,蔣政綱立即調整建設方案,根據治安防範要求物理隔離實驗和儲存區域。

  4月28日,實驗室順利通過驗收並投入使用。蔣政綱説:“民警的走訪真是‘及時雨’,為我們後期整改節省了大額費用。”

海安公安:靠前一步擰緊危化品安全監管閥門_fororder_1

民警定期上門走訪企業

  提前上門培訓提升安全指數、定期上門走訪摸清安全底數、隨時上門服務化解燃眉之急,2022年7月,海安公安向全市危化品企業作出“三上門”承諾。凡新辦企業或企業擴建、新增生産線、搬遷廠房等,公安民警必到現場。“三上門”推出近一年,公安機關在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數逐月下降,隱患動態清零週期從月過渡到周。

  送上“雪中炭” 安心指數持續上升

  與“三上門”同步落地的“指尖呼應”是海安公安又一次主動警務的生動實踐,一經推出就廣受好評。2022年10月,治安大隊民警曹宇傑在危化品管理微信群,獲悉江蘇恒瑞電鍍有限公司正在搬遷廠房,立即帶人前往現場。大到儲存倉庫選址和硬體設施配備,小到防爆攝像頭的安裝位置、人防物防具體細節,曹宇傑精心指導,全流程跟進搬遷過程。

  海安治安大隊大隊長萬建軍介紹:“監管民警依託微信群、微警務公眾號即時響應群眾諮詢和求助,有呼必應、有難必助,實現了風險源頭有效預防和群眾滿意的雙目標。”2023年1月,海安市公安局組織開展管理服務對象滿意度測評,危化品企業對公安機關的滿意度較2022年同期提升9%,創歷史新高達到98.1%。

  備下“定心丸” 安全生産兜牢守穩

  2022年12月5日,江蘇鐵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吳賁連向海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打來求助電話,詢問能否幫助公司實現危化品集中採購。監管民警第一時間比對本地區生産經營危化品的種類和該公司所需品類數據,按交集數量排名,當天就提供了排名靠前的企業名單。一週後,吳賁連實現了集中採購。

  “我們建立了龐大的數據庫,劇毒易制爆危化品單位儲存危險物品的種類、數量和法人代表、從業人員、安全隱患以及整改情況等全部一鍵可查。”説起這次服務,監管民警對基本操作信心滿滿。

  海安市公安局副局長李志明表示:“2022年下半年以來,海安公安累計為危化品企業開通綠色通道辦證13次,上門提供防範建議百次,辦理涉危刑事案件10起,守牢了安全底線,優化了營商環境。今後我們將以更嚴謹的措施、更優質的服務做好危化品監管工作。”(文/圖 孫如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