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
2023-06-02 16:2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近日,南京首個全面沉浸互動戲曲園林實景演出《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演出以“金陵第一園”——瞻園作為背景,融合園林文化、戲曲文化和民俗文化,引領觀眾開啟一場沉浸之旅。《金陵·王府往事》每週二到週日演出,每天兩場,演出時間為18:30和19:30。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_fororder_圖片14

《金陵·王府往事》沉浸式演出

  《金陵·王府往事》由南京文投旗下大明文化實業有限責任公司、南京演藝集團、南京市越劇團以及南京市博物總館聯手打造。沉浸式是該演出的一大特色,遊客們作為“王府貴客”,跟隨“王府管家”,在光影中追尋一段“王府往事”,一步一景,一曲一戲,古樂奏響處,船坊樓閣間,才子佳人踏樂而行,與遊客共同夢回舊時繁華。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_fororder_圖片15

亭臺樓閣“化身”舞臺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_fororder_圖片16

現場演繹“喜結良緣”

  整個演出從中山王徐達的孫兒——徐澄娶親的故事拉開序幕,王府老太君的一段《點聘禮》,喜邀遊人“入園入境”;翼然亭裏唱響崑曲《牡丹亭·皂羅袍》,一齣“喜慶大戲”上演;北假山前,才子佳人攜手“《遊湖》採蓮”;靜妙堂裏開啟“王府《送親》”;遊客們跟隨遊走春波亭、船舫和臨風軒,參與“喜結良緣”。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_fororder_圖片17

《遊湖》採蓮”環節

沉浸式打造南京夜遊演藝新名片 《金陵·王府往事》亮相夜瞻園_fororder_圖片18

觀眾互動環節

  演出過程中,夜瞻園的亭臺樓閣“化身”舞臺,觀眾與演員零距離“共同入戲”,遊園的過程中,劇情逐步推進,其中的觀眾互動環節會決定故事的最終結局。一場沉浸式的明代婚禮,讓遊客們深入了解夜瞻園歷史的同時,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文/圖 謝意 王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