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三心”齊用促進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心理損害修復
2023-06-07 12:0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2023年以來,宿遷市司法局緊盯預防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重新犯罪工作目標,精心準備學法、德育、公益三個心理健康修復主題套餐,通過心理糾偏、行為糾正,切實提升未成年社區矯正幫教成效。

  學法警心。宿遷市司法局常態化開展未成年在矯對象法治宣傳教育,通過組織法律法規宣講、觀看法治教育片、學習典型案例等方式,強化學法、尊法、守法意識,2023年來已開展專題宣講活動4場次,未成年矯正對象參與人數達120人次;針對重點對象實施“智慧矯正”,利用VR矯正設備讓其“零距離”體驗監所管教,邀請公安、監獄民警對其開展警示教育,真正實現警鐘長鳴、提前“免疫”的效果。

  德育塑心。宿遷市司法局以“仁、愛、禮、孝”為核心,引導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樹立正確的道德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定期組織他們赴沭陽縣崇孝苑、宿城區崇德書院等道德文化場所參加學習教育,從內心促使其自我悔罪、改過自新;聯合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門,對生活困難和患有疾病的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開展系列幫扶活動,通過發放救助金、幫助就業、落實創業項目等進行解困扶持,目前已發放幫扶資金和物資2萬元,幫助3名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就業創業。

  勞動養心。宿遷市司法局引導未成年社區矯正對象踴躍參加縣(區)文明城市創建、助殘助弱等公益勞動,積極參與文明、衛生城市知識宣傳,開展敬老院愛老助老、清理城市垃圾、維護公交設施衛生等集體活動,幫助他們培養無私奉獻、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態,2023年以來共組織公益活動20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文 陳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