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東航江蘇公司強化“四聚焦” 抓好各類主題教育理論學習
2023-06-08 11:1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2023年以來,東航江蘇公司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國東航集團黨組工作安排和部署,強化“四聚焦”,紮實開展各類主題教育理論學習。

  聚焦頂層設計,統籌推進抓學習。根據公司主題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公司進一步細化落地、統籌推進,研究制定了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工作方案,圍繞班子領學、集體共學、個人自學、結對比學、交流研學、以行踐學的“六學”模式,強化學習實效,切實做到在深學細照篤行中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昇華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聚焦關鍵少數,以上率下抓學習。公司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國東航集團黨組主題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抓實理論學習,在韶山幹部學院舉辦了兩期領導幹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在恩來幹部學院舉辦了一期黨支部書記、委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公司黨務兼職教員宣講團送宣講進基層,實現了對公司12家二級單位黨組織的教育全覆蓋。

  聚焦學思結合,深學細悟抓學習。按照公司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工作方案,公司黨委班子成員以集中自學為主,採用集中學習與專題研討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理論學習與主題黨日活動相結合等方式,開展了為期8天的主題教育讀書班。公司黨委會聚焦第一議題集中學習5次,黨委班子成員先後14次赴基層開展專題調研,“藍天黨小組”開展主題黨日活動1次、召開了3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會議。黨員們在理論學習中強化黨性修養,不斷感悟思想偉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聚焦方式創新,濃厚氛圍抓學習。在抓好主題教育第一批次的同時,公司黨委第一時間推動基層主題教育工作開局起步,及時為基層購置發放學習材料,通過黨建網向基層黨支部發佈主題教育工作清單;指導機關黨委各支部完成主題教育“三會一課”學習安排編制,啟動機關黨委委員調研課題研究;先後發佈“江蘇公司主題教育簡報”15期,推送“主題教育·雲課堂”14期、“主題教育·學習園”5期,在各樓宇顯著位置擺放主題教育宣傳製品,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下階段,東航江蘇公司將努力在原有理論學習的基礎上,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開闢新境界,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穿各類主題教育全過程。(文 寇靈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