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逐夢天馬 盡享品質” 2023天目湖馬拉松在溧陽開跑
2023-11-27 16:2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11月26日7時30分,2023天目湖馬拉松在常州溧陽鳴槍開跑。1萬名跑步愛好者用腳步丈量最美1號公路,感受現代化溧陽品質城市的獨特魅力。

  本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證、溧陽市人民政府主辦、溧陽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承辦、江蘇省體育競賽有限公司運營。

“逐夢天馬 盡享品質” 2023天目湖馬拉松在溧陽開跑_fororder_1

2023天目湖馬拉松現場

  萬人“天馬”,路跑賽事再現“大場面”

  馬拉松賽事因參與人數多,與城市空間聯動成度高,從來不缺“大場面”。而兩位常州籍奧運冠軍張常寧、陸春龍的助陣,無疑成為天目湖馬拉松的一大看點。

  經過激烈的角逐,中國選手曹天祥以1:07:18的成績獲得半程男子組第一名,中國選手王田以1:24:52的成績獲得半程女子組的第一名;埃塞俄比亞選手HIRPHA TEMESGEN GONFA以2:21:41的成績獲得全程男子組第一名,埃塞俄比亞選手JALETA LENSA DEBELE以2:34:30的成績獲得全程女子組的第一名。

  2023天目湖馬拉松賽總規模為12000人,共設置三個組別: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

  本屆賽事起點設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目湖校區西門,全馬選手途經燕山南路、明珠大道、焦尾琴大道、烈山路,進入溧陽1號公路大溪湖水庫內環線路線,半馬選手則在此分流進入東麻路,全馬、半馬選手最終在明珠大道合流,經濱湖大道、天目路後到達終點天目湖牌樓。賽道規劃途經國內首條彩虹公路溧陽1號公路、大溪水庫及天目湖景區,串聯起一條融合人文、生態、活力的特色線路。

“逐夢天馬 盡享品質” 2023天目湖馬拉松在溧陽開跑_fororder_2

鳴槍開跑

  “首馬”加持,全民健身涌現新熱潮

  因為一場馬,躍動一座城。2023天目湖馬拉松自10月份官宣以來,受到了廣大市民的廣泛關注和支持。一個多月以來,在溧陽的城市街道及天馬的規劃賽道沿線,經常可見跑步健身的市民,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圍為天馬的舉辦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賽事籌備期間,組委會邀請了國際級運動健將、亞錦賽馬拉松冠軍郝曉帆和眾多跑友率先體驗了天馬賽道,同時組織開展了百人健步走等眾多全民參與的賽事配套活動。除此之外,本屆天目湖馬拉松首次實現三賽合一,引入大學生馬拉松精英賽、省部屬企業職工排名賽作為天馬的賽中賽。

  賽場上,來自溧陽本地近3000人規模的各大企業跑團參與到健康跑的項目當中,其中不乏眾多高新科技企業和高科技人才。他們當中,有的是在溧陽安家落戶的新溧陽人,有的是受邀回來參加家鄉“首馬”的溧陽遊子,充分彰顯出溧陽尊才愛才、惜才重才的城市情懷。

  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選手中,有這樣一個特殊的跑團,他們由100名天馬公益跑者組成,在奔跑于天馬賽道的同時貢獻自己的愛心和力量。他們是江蘇省發展體育基金會“螢火逐夢”公益計劃的推廣者和踐行人。“點點微光、匯聚成炬”,天馬公益跑者們的善舉將幫助農村和困難青少年群體開展體育公益活動,助力農村孩子們的體育夢。

“逐夢天馬 盡享品質” 2023天目湖馬拉松在溧陽開跑_fororder_3

跑者品嘗天目湖魚頭湯

  體旅融合,品質之城迸發新活力

  “難忘冬日裏這一口暖心的天目湖魚頭湯,主辦方太給力了,明年還要繼續來跑。”來自江西的跑友張浩説道。

  作為本次賽事的一大特色亮點,“天目湖魚頭湯免費喝”成為所有跑友賽後的一大“福利”。除此之外,在賽事舉行的週末,溧陽眾多國家5A、4A級景區將對所有人免費開放,另外,在賽場之外還設置了親子體育、時尚體育、漫體育、非遺集市等活動板塊,全方位提升選手的天目湖馬拉松“首馬”體驗。

  以城辦賽,以賽“營”城。通過舉辦大型馬拉松賽事的契機,溧陽亮出青山綠水的生態家底,共享城市後花園的旅遊資源,展示品質新溧陽的活力涌動。如今的溧陽,通過“天馬”賽事的高關注度和高曝光度,向外界展示更加多元化的城市形象。(文/圖 劉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