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跑進“山水” 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開跑
2024-03-11 16:1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3月10日上午,南京銀行·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在南京市浦口區蘭溪公園鳴槍開跑,1.3萬名跑者齊聚老山腳下,用腳步丈量山水之美。

跑進“山水” 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開跑_fororder_圖片5

選手開跑

  經過激烈角逐,參賽選手包畢力格、陳柏發、葉拉曼·賽拉木汗獲2024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男子組的前三名,成績分別為1小時04分38秒、1小時05分44秒、1小時06分34秒。參賽選手熊瑩瑩和張雁舒以1小時18分32秒和1小時18分54秒的成績,分獲2024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女子組的第一和第二名。

  獲得馬拉松項目男子組前三名的是參賽選手李政躍、Emmanuel sikuku、房博,成績分別為2小時16分45秒、2小時19分48秒、2小時22分14秒。獲得馬拉松項目女子組前三名的參賽選手是JACKLINE JEPTANUI、陳為芬、朱冰瑩,成績分別為2小時39分15秒、2小時40分25秒、2小時42分58秒。

  本次賽事為世界田聯標牌賽事,共設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健康跑三個項目。作為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吸引眾多頂級選手前來參賽,競走奧運冠軍陳定與擊劍奧運冠軍許安琪兩位奧運冠軍受邀擔任領跑嘉賓。

  本屆浦馬立足浦口區和江北新區兩區資源優勢,共同協作為跑者們打造一條42.195公里、跑進“山水”的絕美賽道。賽道串聯起了求雨山文化名人紀念館、珍珠泉風景區、青奧體育公園等地標建築及景區共22個,全面展現長江北岸的生態風光和文化底蘊。

跑進“山水” 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開跑_fororder_圖片6

賽道風光

  本屆浦馬共設置了共26個醫療點,並配備了AED,19個救護車點位(18個固定點位、1個移動點位),30台流動AED;浦口警方會同江北新區警方,出動3500余名警力,在賽事沿線附近設置13個穿越點方便群眾出行。

  此外,組委會為選手們準備了米油、蓮藕汁、蜂蜜等“浦食浦味”農産品作為每位跑者的完賽獎品。在半馬及全馬終點處,組委會還安排了南京非遺星甸烤鴨作為賽後點心,給予了跑者品嘗浦口味道的體驗。

跑進“山水” 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開跑_fororder_圖片7

烤鴨補給站

  賽道沿途還設置了15個文化展演加油站,浦口傳統民俗手獅舞、馬燈表演和鼓韻表演接連上演,為參賽者們加油鼓勁,融合了書法和舞蹈的“散書墨韻”廣場舞進一步提升了浦口“中國書法之鄉”的影響力。

跑進“山水” 2024南京浦口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第二站開跑_fororder_圖片8

展演加油站

  此外,5個“村長加油站”也格外引人注目,5個街道的村長現場為選手助陣。(文/圖 王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