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馳騁青蔥綠茵 蘇州首屆大學生足球聯賽開幕
2024-03-14 11:1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3月13日下午,2024年蘇州市第一屆大學生足球聯賽在蘇州城市學院拉開戰幕,12所在蘇高校組隊參賽。這是蘇州首次舉辦主客場制的大學生足球聯賽。蘇州市委書記劉小濤出席開幕式。

馳騁青蔥綠茵 蘇州首屆大學生足球聯賽開幕_fororder_1

比賽現場

  當天14時,隨著開賽哨響,蘇州首屆大學生足球聯賽拉開序幕。首場比賽,蘇州城市學院在主場對陣蘇州高博軟體技術職業學院,並以3:2的比分拿下首勝。開幕式上,蘇州市大學生實習就業計劃正式發佈。

馳騁青蔥綠茵 蘇州首屆大學生足球聯賽開幕_fororder_2

比賽現場

  本屆賽事由市體育局、市教育局、蘇州團市委共同發起主辦,市足協、市學生聯合會承辦。賽事為11人制,小組賽階段採取分組雙循環,第二階段實行交叉淘汰。整個賽季均採用主客場制,賽程計劃延續至5月中旬,各參賽隊伍將以本校作為主場,吸引更多在校大學生關注足球運動,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提升在蘇高校大學生足球運動水準。

  首屆賽事吸引了蘇州大學、蘇州科技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昆山杜克大學、蘇州城市學院、江蘇科技大學蘇州理工學院6所本科院校,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蘇州市職業大學、蘇州高博職業學院、蘇州健雄職業技術學院6所大專院校的296名球員報名參賽。

馳騁青蔥綠茵 蘇州首屆大學生足球聯賽開幕_fororder_3

比賽用球

  近年來,蘇州以高品質建設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為目標,積極推動足球改革發展。2024年,蘇州將圍繞打造城市足球品牌,持續營造社會足球氛圍,鼓勵各地新建、改建一批社會足球場,引導城市社區開展足球運動,實施“社區足球種子計劃”;完善足球青訓體系建設,推動學校足球教練員崗位試點先行,提升校園足球發展水準,逐步推動市級青訓與職業足球俱樂部有效銜接;扶持職業足球發展,探索推進蘇州東吳足球俱樂部股權多元化改革,辦好2024賽季中甲聯賽和各類高水準足球賽事,培育城市足球文化;廣泛開展足球活動,積極推進高等院校、中小學校、城市社區、機關企業等足球聯賽,努力營造人人參與足球運動的濃厚氛圍。(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