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市人武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4-03-20 13:3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日,南通如皋市人武部組織開展“觀《一山之隔》汲取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由國家民委、中華民族團結進步協會組織拍攝的電影《一山之隔》在正翔廣場環球影城放映,以電影黨課形式激勵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影片中,有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當代女愚公”之稱的女主人翁鄧迎香,帶領村民用簡陋的工具,向擋著家鄉脫貧致富的大山“宣戰”,歷經十三載跌宕起伏,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硬生生鑿出了一條出山之路、幸福之路。如影片結尾所説,鄧迎香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凝結出的中華民族無比寶貴的精神力量,也是新時代巾幗之志與巾幗之美……觀影現場,全體人員被女主人翁“不屈不撓、自強不息、勇於奮進”的精神所打動。

  一山之隔,隔不住攻堅克難、鍥而不捨的“愚公”精神;一山之隔,隔不了手足相親、守望相助的民族情懷。觀影后,大家感慨地説:“整部電影在展示黔南州大好風景和民族文化的同時,也記錄下了貴州鄉村振興的喜人成果,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懷的感人故事,彰顯了貴州文化自信和新時代巾幗風貌。作為基層人武工作者的我們更應該學習這種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堅定理想信念,擼起袖子加油幹,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不平凡的人生華章。”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隨後,參加主題黨日活動的全體幹部職工重溫了入黨誓詞,圍繞忠誠擔當、犧牲付出、個人進步、崗位堅守、生活條件等方面開展了討論交流。

  如皋市上校政治委員李向陽説:“我們要從先進人物身上汲取奮進力量,鄧迎香頑強拼搏、堅韌不拔的精神,讓我們每名黨員的心靈都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禮。道阻且長,行則將至。廣袤的神州大地上處處鐫刻著奮鬥的足跡,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在通往更美好生活的征途中行而不輟、履踐致遠。”(文 郭鳳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