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守護“少年的你” 徐州沛縣公安全力築牢校園安全防線
2024-03-29 16:3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連日來,徐州市沛縣公安為進一步做好平安校園建設,加強校園欺淩事件的預防和處置,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法治觀念,保障學生的身心健康,在全縣範圍內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全力築牢校園安全防線。

  講好“法治課” 擦亮警示燈

  “當自己或好朋友受人欺負的時候,要學會選擇正確的方法保護自己和朋友,不能以暴制暴,爭做遵紀守法的好學生。”3月21日,楊屯派出所民警翟藝偉在轄區楊屯中學,以“拒絕校園欺淩 共建平安校園”為主題,針對學生們進行了普法教育。翟藝偉結合學生群體的心理思想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對“什麼是校園欺淩,以及校園欺淩對他人身心健康會造成怎樣的危害”等問題進行全面詳細講解。針對反校園欺淩、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護,翟藝偉以案釋法,深入淺出地普及相關法律知識,提醒學生們要學會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學生表示:“翟警官帶來的‘幹貨’,讓我們收穫很大。”

  鋻於楊屯鎮轄區內農村較多,楊屯派出所極為重視留守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聯合村委會對留守學生、家長或者監護人保持溝通聯繫,定期進行法治、安全教育等生活上的關懷,積極籌劃在重點村委會掛牌“青少年學生關愛點”,並逐漸擴大範圍,使轄區各村社區形成關愛青少年學生身心、學習、生活的良好氛圍。

  站好“護學崗” 守住安全線

  3月25日,沛縣陰雨綿綿,城區各個學校周邊道路接送學生車輛增多,沛城派出所根據實際情況,精心部署校園安全保障工作,全面開啟“雨天護學模式”,配合交警部門為學生撐起道路交通安全“保護傘”。在沛縣初級中學門口,社區民警丁廣等人冒雨穿梭於人群和車流中,對家長接送車輛、社會車輛進行有序疏導,指揮接送學生車輛規範停放,提醒駕駛人雨天出行注意減速慢行、保持安全車距,減少校園周邊車輛滯留,並護送學生安全過馬路,確保校園周邊道路暢通。“‘學生安全、家長放心、社會滿意’是我們紮實站好‘護學崗’的初心使命。”丁廣説。

  目前,沛縣公安局在全縣設置169個“護學崗”,在學生早、中、晚上學及放學的重要時段,實施站崗守護,加強巡邏頻次,增加防控密度,確保學校師生和周邊群眾隨時都能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提高校園周邊安全系數,確保一旦校園周邊發生突發情況,能夠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妥善化解。沛縣公安局還積極探索創新,主動與城區重點學校共同宣傳發動、精心準備,成立“愛心家長志願者護學崗”,集校園保安、值日老師、公安警力、家長志願者等為一體的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學校上下學時段和路段的守護工作。

  管好“校周邊” 築牢防護墻

  在正陽派出所轄區內,公立的中小學、幼兒園共有30所,涉及在校學生五萬多名。正陽派出所始終“往前走一步”,以糾紛警情為突破口,發現問題、尋找規律,在最大限度上凈化校園及周邊環境,維護好未成年人成長成才的良好環境。正陽派出所與市場監管部門、行政執法局、煙草公司、文化體育局等多家單位,對轄區學校周邊商店、超市、文具店進行聯合檢查,主要針對校園周邊銷售含有色情暴力、賭博等不良內容的文具用品、食品等,重點加強對違規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酒等突出問題的處罰力度,同時給校園周邊商戶簽訂《守法經營治安承諾書》。正陽派出所還將每年的4月定為“校園周邊安全整治月”,此項工作已經連續開展了3年。

  “人防、物防、技防”,沛縣公安局堅持建章立制與源頭治理相結合,督促指導校園健全完善安全制度,深化對校園周邊人員的管控,結合警校共建,實化警校聯動,織密校園安全防護網,大力推進護校安園,全力為未成年人安全保駕護航。(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