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舉辦網絡安全公益廣告創意設計大賽
2024-04-15 11:3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4月12日上午,由崇川區委網信辦、共青團崇川區委、崇川區司法局指導,南通科技職業學院信息與智慧工程學院、新城橋街道主辦的“國家安全 青春挺膺”網絡安全公益廣告創意設計大賽暨“網絡文明號”進校園活動在科院明德樓舉行,學校200余名師生參加。

南通崇川舉辦網絡安全公益廣告創意設計大賽_fororder_圖片7

活動現場

  曬出“新點子”。“作品選用深藍色背景,代表科技與深邃的網絡世界,我通過水滴的形式來展現網絡的四個不,不輕信、不透露、不轉賬、不刷單……”就讀計算機專業的孫彬彬分享了創意構思。活動伊始是創意作品展演環節,來自科院的9位青年學生選手運用所學專業知識,從不同角度解讀了網絡安全宣傳的新思路。經前期的作品徵集與初評,共有8件平面類作品、1部視頻類作品入圍決賽。經評委評選,共選出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5項。獲獎作品後期將在微信上進行展播,彰顯青年大學生對網絡安全的深刻理解和創新表達,鼓勵引導更多青年為網絡安全宣傳貢獻“智慧”。

南通崇川舉辦網絡安全公益廣告創意設計大賽_fororder_圖片8

活動現場

  打造“新名片”。活動中,南通科技職業學院、新城橋街道共同啟動了“網絡文明號”列車項目。該項目是新城橋街道打造的一張網絡安全宣傳“新名片”,將圍繞正能量漫評大賽、網絡安全宣傳、有害信息舉報宣傳、二十四節氣進校園等四大主題開展各類網絡安全宣傳活動,讓網絡安全深入基層、深入人心。青年是網絡安全宣傳的“生力軍”。現場還成立了由網信工作者和青年志願者組成的“網絡文明號”志願小分隊,該隊伍負責“網絡文明號”列車項目的具體實施,開啟了青春力量助力網絡空間清朗的新征程。志願小分隊學生志願者代表也宣讀了網絡文明倡議書。

南通崇川舉辦網絡安全公益廣告創意設計大賽_fororder_圖片9

活動現場

  凝結“新經驗”。網絡安全宣傳如何讓群眾“聽得懂”“看得進”“記得住”?本次活動就是一次探索創新。近年來,新城橋街道結合“崇川e起行”公益行動,採取多樣化宣傳形式、多領域宣傳載體,讓網絡安全宣傳“走新”更走心,創作《全民反詐》等情景劇,用群眾聽得懂的“方言劇”情景演繹,讓網絡安全傳播力更強,同時,舉辦網絡安全知識有獎問答,以答題、競猜、互動遊戲等方式推廣網絡安全知識,讓群眾參與積極性更高。

  接下來,新城橋街道還將持續連結共建單位資源,積極探索創新網絡安全宣傳方式,打造網絡安全宣傳新陣地,努力讓全民共享安全可靠的網絡空間。(文/圖 席海濤 郭琦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