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海門區“三重普法”助力“春風行動”
2024-04-16 14:4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期,南通市海門區司法局緊緊圍繞“法潤江蘇·2024春風行動”要求,聚焦提升普法廣度、深度、精度,助力“春風行動”。

  善彈“合奏曲”,融合多路徑提升法治宣傳“廣度”。司法行政幹警依託“小院課堂”“網格驛站”“道德講堂”等基層宣傳載體,深入一線開展集中宣講,在四甲鎮,幹警圍繞法律援助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內容,開展“小院課堂”系列法治宣講,以“接地氣”的普法宣講,讓法治觀念“入人心”;依託各級人才招聘會、商場、區鎮農貿市場等人流密集場所,開設“勞動用工”普法早市,通過向前來求職的群眾、用工單位發放宣傳資料、提供法律諮詢,引導大家樹立合法用工、依法維權的意識。

  突出“最強音”,匯聚專業力量提升法治宣傳“深度”。海門區司法局組織律師、基層法律工作者積極開展送法進村居、進企業等普法宣傳活動,通過開設一系列貼合實際生活的法治課程,進一步引導婦女群體知法懂法、依法維權;不斷推動“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建設,充分發揮執法機關的普法職能,聯合區農業農村局執法大隊走進海門區海南小學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江保護法》宣傳教育,通過帶領師生登上漁政執法船,親身體驗執法程式,感受長江大保護階段性成果,引導青少年樹立長江大保護意識。

  奏響“主旋律”,推動多元參與提升法治宣傳“精度”。海門區司法局聚焦企業法治需求,堅持常態化送法進企、以法助企,制定普法“菜單”,引導企業根據自身需求預約“下單”,為中小企業提供“法治體檢”,為企業生産經營把好法律關,將法律保護關口前移,幫助民營企業仔細查找日常經營中可能存在的法律問題源頭,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組織“法律明白人”依靠人熟、地熟、事熟優勢,在串門、拉家常的同時,對轄區內種植戶、養殖戶等農業産業經營者進行“點對點”普法,開展“面對面”服務,提供相關法律服務,幫助化解矛盾糾紛。(文 顧苑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