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撫州市臨川區有色金屬加工産業量質雙升
2023-02-02 17:59:04來源:江西日報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年總産值突破150億元 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 臨川區有色金屬加工産業量質雙升

  連日來,位於臨川經濟開發區的江西自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各生産車間一片繁忙,千余名工人正鉚足幹勁,搶時間、趕進度,加大電解銅、電解錫等有色金屬産品的生産力度,力爭實現開門紅。

  近年來,撫州市臨川區把有色金屬加工産業作為工業支柱産業,切實採取措施,積極培育有色金屬特色産業集群,全力打造省級有色金屬加工基地,為臨川區實現工業三年倍增行動奠定紮實基礎。2022年,全區有色金屬加工企業實現工業總産值150.31億元,增長21.13%。其中,江西自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産值105億元,成為該區首個、撫州市第三個年主營業務收入過百億元企業。

  招大引強,不斷延伸産業鏈。臨川區圍繞有色金屬加工産業集群,突出招大商、招好商,著力引進一批綜合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銅、鋁、銀加工項目和産業配套項目。緊緊抓住沿海發達地區産業梯度轉移的有利時機,組建6個有色金屬招商團隊和4個駐外招商辦事處,以組團招商、以商招商、産業招商和召開推介會等方式,瞄準重點地域,抓住重點客商,重點引進有色金屬加工項目及其上下游産業配套項目。該區瞄準永康等地,加大銅材加工項目引進力度;瞄準溫州、寧波、台州等地,加大衛浴潔具等銅製品加工項目引進力度,引進一批産業規模大、創稅能力強的大項目,做大做強有色金屬産業。2022年,該區在浙江、廣西等地舉辦推介會3次,共引進恒吉集團、安通新材料、必和鋁業等有色金屬加工企業8家,總投資76億元。

  科技賦能,不斷提升競爭力。在發展有色金屬産業過程中,臨川區切實做好産業發展規劃,扶持龍頭骨幹企業,鼓勵企業實施科研開發,運用先進技術和設備,降低生産成本,並對産業給予財政扶持。自2006年開始,該區每年安排技改資金2億元,幫助企業優化升級,抓好12個重點技改項目的實施;積極引導企業加大對新産品、新技術的開發力度,推動産品優化升級。撫州市銀聖王潔具有限公司剛落戶臨川區時,還是一家小企業,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企業加大資金投入,不斷研發新産品,業務量節節攀升。不久,企業註冊的“銀聖王”商標獲評中國馳名商標,産品遠銷東南亞、歐洲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江西自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從廢渣中提煉銅、鋅、錫、鎳等金屬。公司大力實施産業轉型升級和科技創新發展戰略,企業提煉各種金屬的純度均在95%以上。(江西日報撫州訊 全媒體記者鐘海華 通訊員章晉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