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四院檢驗技師:苦戰四夜 與大連人民共進退
2020-08-11 17:36: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臨危受命,剛剛入職不到一年的年輕檢驗技師逄龍完成了一次畢生難忘的征程。

  30歲的逄龍是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檢臨床基因擴增檢驗實驗室的一名檢驗技師。8月10日,在完成支援大連任務後,在家自我隔離4天的逄龍通過視頻連線告訴國際在線遼寧頻道,通過這次支援,她實現了個人業務能力的提升。

  “我是7月23日得知要支援大連的,基本上醫院裏全員請戰。科裏綜合了各方面的情況,最終決定派我去。”當時還入職不到一年的逄龍很興奮,覺得這是對她的一種肯定。

  逄龍和其他4位瀋陽檢驗人員負責支援大連市第三人民醫院,在評估實驗室條件後,逄龍等人開始裝機調試所攜帶的儀器設備。逄龍一個組有6個人,支援大連的第一天就幹了24小時。支援大連的14天裏,逄龍熬了4個夜班。

  “因為實驗室比較小,檢測量受限,我們在26日搬到了大連市兒童醫院,這樣檢測量就能翻倍,一天至少能完成4000份的檢測工作。”逄龍介紹,截至8月5日,小組共檢測了98000多人次的檢測樣本,包括篩查樣本和大連灣高風險地區的單採樣本,結果都是陰性。

  跟以往在本院的檢驗工作相比,大連的檢測工作是高強度的,這對於逄龍來説是體力和耐力的考驗。

  “在我們科裏,一天的檢測量大約是1000份,而大連這邊2個小時就能檢測1000份。”逄龍表示,跟強大的工作團隊合作對她來説是非常難得的經歷,“我的個人業務能力得到了提升,對大樣本工作更有經驗了。”

  逄龍還將經驗總結彙報給四院的領導,助力提升團隊工作效能。“最累的一天,我們組僅白班就檢驗了4000多份樣本,我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到晚上7點才吃第一口飯。”雖然累,但逄龍認為,能跟大家一起拼搏是件很快樂的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