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①|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張立新:面對險情必須上
2020-09-30 10:19: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開欄語:為傳播遼寧好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消防在抗險一線涌現的感人事跡,向每一位奮戰在一線的消防隊員致敬,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系列報道,集中展示遼寧地區消防隊員的風采。

“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①|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張立新:面對險情必須上

張立新在進行消防體能訓練 供圖 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大連國儲油大火、棋盤山森林大火、抗擊颱風“利奇馬”……對於張立新而言,只要需要他搶險救援,他總是衝在一線。

  張立新,中共黨員,1986年3月出生,2003年12月入隊,現任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啟工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先後榮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①|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張立新:面對險情必須上

張立新(右一)在進行消防器材使用講解 供圖 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2010年7月16日,張立新在大連新港參與火災撲救,第一次立了一等功。那次的火災較大,張立新和同行消防隊員剛下高速,就看見了大火,當到達火災現場時,現場參與撲救的大連消防隊員告訴張立新,第二次爆炸已經發生了,爆炸後管道有一些破裂,地下的井蓋都炸飛了。滿地都是火,冒出的原油又非常熱,地下井蓋有一些洼溝,如果不慎掉入洼溝或者井裏,將是致命的。面對這樣的艱險,張立新毅然決然地衝了進去。

“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①|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張立新:面對險情必須上

張立新(右一)帶領隊員進行隊列訓練 供圖 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張立新始終堅信“優異的成績是揮灑汗水拼出來的”。2009年在打造消防鐵軍比武競賽活動中,張立新奪得了“消防狀元”頭銜,成為了啟工消防救援站第8位“消防狀元”。張立新在全隊上下積極營造精武尚武的濃厚氛圍,積極帶領隊友參加總隊、支隊比武競賽,並取得了夏訓操法第一名的好成績。

“青春火焰藍 為國慶獻禮”①|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張立新:面對險情必須上

張立新在組織隊員進行消防業務技能訓練 供圖 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

  作為瀋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啟工消防救援站的一名骨幹,為發揮出“中流砥柱”的作用,張立新在各項工作中當先鋒、打頭陣,為全體消防隊員做好表率。張立新不斷開拓新視野,努力實現新的突破,始終在“傳幫帶”的路上貢獻著自己的全部力量。(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