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2020-08-20 08:5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遼寧省營口市大力推動全市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在8月19日營口市消防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營口市消防局副局長王海權就全市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相關內容進行新聞發佈,介紹了此次專項行動的重點整治目標、主要任務、步驟安排、保障措施及推進情況等。

營口市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宋軍

營口市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營口市消防局副局長王海權進行新聞發佈 攝影 宋軍

  王海權指出,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是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的重大活動,是安全生産領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消防工作事關百姓安危、經濟社會發展,消防專項治理作為本次安全生産三年行動重要內容,將作為消防部門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主項工作推動和落實。

  全市各級消防部門將認真履行消防監督職責,嚴格規範精準執法,根據整治工作推進要求,集中開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高層建築、大型商業綜合體、石油化工企業三類場所消防安全治理,老舊場所、電動汽車和電動自行車及新材料新業態等突出風險整治等專項工作。

  消防部門對發現的重大火災隱患及違法行為,依法從嚴從重懲處,堅決掛牌一批、公告一批、曝光一批、處理一批,對嚴重失信、隱患久拖不改的單位及其負責人,納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營口市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營口市消防局監督指導科科長張金龍進行新聞發佈 攝影 宋軍

  同時,王海權呼籲各部門、各行業、各企事業單位積極整改火災隱患,堅決遏制亡人火災事故的發生,為百姓安居樂業和社會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行動部署以來,營口市消防局相繼開展了打通消防車通道治理,全市已有122個小區實行消防車道標識化管理;集中開展了石化企業和危化品存儲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對全市30家石化企業和危化品場所逐一檢查,確保消防安全;會同民政部門部署全市養老院消防達標創建活動;會同教育部門開展學校複學安全檢查;實施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高品質推動全市消防遠程監控系統建設。目前全市已完成95家設有消防設施的重點單位聯網,初步實現了火災精準防控。(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