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靶向招商育強優勢産業
2020-12-31 09:22:48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丹東靶向招商育強優勢産業 1至11月,引進內資261.79億元,同比增長12.46%

丹東靶向招商育強優勢産業

丹東藥業集團建成生産車間,形成具有丹東特色的滿藥産業。(資料片)

  12月24日,丹東市政府與國測地理信息科技産業園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這其實是剛剛結束的“遼寧-京津冀招商引資促進周”活動的延續。活動期間,丹東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與北京各界人士廣泛接觸,洽談推進了一批産業契合度高、經濟效益好和帶動效應強的優質項目。

  年初以來,依託遼寧沿海經濟帶和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戰略,充分發揮丹東作為“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和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的地域優勢,圍繞全市優勢産業和已有項目,瞄準國家産業導向,科學精細地做好項目策劃、包裝和招商引資、引智工作。

  1至11月,丹東市共引進域外項目354個,實際到位內資261.79億元,同比增長12.46%。

  今年,丹東積極研判形勢,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全員上陣及“一把手”帶頭招商機制,積極開展“走出去”“請進來”招商活動,主要領導親自研究制定戰略,靠前指揮,親率隊伍參加各類招商活動,多次會見華為集團、中科北方、國測集團、恒大地産集團等500強企業、百強民企,親自協調推進項目,就進一步深化合作、實現多方共贏發展進行溝通交流。

  11月12日,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丹東市招商推介會在瀋陽舉行。丹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與70余位企業家代表共聚一堂,推介丹東發展的新變化、新機遇,共話友好合作,攜手發展共贏。推介會上,丹東國門灣互市貿易綜合服務平臺正式上線啟動;丹東(東港)大東溝邊民互市貿易區項目、互貿區與浙江商品交易市場戰略合作項目、孤山文化特色小鎮項目等14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額89.8億元。

  同時,對內緊盯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區域,主動對接與丹東優勢産業關聯度高的産業集聚地區。為做好丹東市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工作,專門成立由市領導牽頭的“項目管家”專班,全員上崗服務,市本級與各縣(市)區、經濟區協同招商,市經合中心每月召開項目推進調度會,匯總上月項目洽談、推進情況,佈置當月工作,持續跟蹤推進。

  10月8日,遼寧省經貿代表團在廣州舉辦了“遼寧—珠三角招商引資促進周”活動。丹東圍繞新能源電池、機電環保、服裝加工、醫藥健康、旅遊養老等産業對接項目42個,達成合作意向項目26個,意向投資額145億元,收穫頗豐。

  更值得一提的是,丹東市還在全省率先啟動“雲推介”“雲招商”“雲簽約”的創新型招商模式,利用5G直播、互聯網技術,通過新媒體開展“雲招商”“雲推介”招商活動。截至目前,丹東市共組織各類招商活動367次,市本級組織集中“雲簽約”項目56個中有16個項目已落地開工,項目轉化率近30%。

  一年來,丹東市積極參加國內各類經貿洽談活動和展會,充分利用“遼洽會”“進博會”平臺,積極開展招商引資項目洽談對接和投資貿易促進活動,展示宣傳丹東投資環境、合作領域和重點企業等,經濟合作交流進一步擴大。

  截至目前,丹東市先後謀劃招商儲備項目640個,總投資額6400億元;共有在談項目255個,總投資額1753.5億元;共簽約項目93個,總投資額263.56億元;引進354個項目,內資同比增長10%。(文 王盧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