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啟動2021年“讓愛回家”公益項目
2021-01-08 14:58:07來源:北國網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2021年1月2日晚20點30分,深圳地標平安金融中心樓體被點亮,一條碩大的標語引起了廣大來深務工者的圍觀。

  “赤子心,家國情”,深圳的建設與發展,離不開廣大來深務工者的赤子之心、家國情懷。這六個字也正是2021年“一路平安•讓愛回家”(下稱“讓愛回家”)公益項目的主題。“讓愛回家”這項由中國平安發起的公益行動,至今已經連續開展七年。

  當晚,在平安金融中心商場L9-L10露臺,由中國平安、平安公益基金會聯合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深圳市慈善會共同主辦的2021年“讓愛回家”項目正式啟動。

  今年,主辦方將聯動深圳、北京、上海、廣州等全國45座城市,發動全國50萬平安志願者,積極尋找每座城市的“赤子心”人物,挖掘他們的故事,記錄他們的聲音。中國平安在往年包車送票、關愛留守兒童的基礎上,將匯聚更為廣泛的社會公益愛心力量,在農曆春節前夕,為城市務工者們送上百萬團圓金,溫暖他們的新年。

  在項目啟動儀式上,中國平安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非同尋常、充滿挑戰的一年。全體平安人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全力防疫抗疫,決戰脫貧攻堅;堅守金融保險人的天職,服務實體經濟,保障社會民生。在新的一年,中國平安感恩來深務工人員的赤誠與奉獻,將用實際行動精準幫扶城市務工者及其家庭。”

  2021年“讓愛回家”活動將開啟線上互動,以全民助力形式,激發大眾公益熱情,讓全社會都來關注、關懷城市務工群體。在平安志願者探尋訪問、完成務工人員信息收集後,公眾可以線上“打榜”助力。

  深圳是今年“讓愛回家”項目落地的首站,其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在其五大戰略定位裏,“民生幸福標杆”備受關注。環衛工人、保潔、保安、建築工人……這些揮灑著汗水和青春的廣大來深務工者,正是建設“民生幸福”的重要參與者。主辦方將最終尋找出100名來深務工者,感恩他們為深圳發展所做出的貢獻,也讓他們帶著誠摯的問候和祝福回家。

  即日起至2021年1月底,平安志願者們也將跨越45個城市,蒐集1200位基層務工勞動者的家鄉方言,記錄下他們的聲音,呈現背後的故事。此外,除了“護送”基層務工勞動者們返鄉過年,今年“讓愛回家”項目還首度攜手青年藝術家任哲,通過聲音藝術的形式,向大眾展示“赤子心,家國情”這一主題的內涵。

  中國平安表示,城市高樓林立的背後,是平凡赤子們的日夜守護。萬千微光的匯聚,得以點亮這萬家燈火,公司希望匯聚越來越多的社會愛心力量,共同參與到這一公益項目中來。未來,公司將持續紮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發起更多公益活動,持續從各方面做好公益幫扶,助力打破城鄉隔閡,為鄉村振興、城市建設、社會和諧發展貢獻平安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