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看葫蘆島 | 龍潭大峽谷帶火農家樂 鄉村遊年營業額超500萬元
2021-04-28 16:3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黃非):入住田園氣息十足的農家小院,看著房前屋後的花草樹木,品嘗當地的幹豆腐、蘑菇、榛子、葫蘆條……在遼寧葫蘆島建昌龍潭大峽谷風景區,遊客不僅有機會欣賞到國家級地質公園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可以就近入住農家樂,體驗寧靜的田園生活。

  日前,媒體隨葫蘆島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高品質發展看葫蘆島文旅篇主題採訪活動,來到位於建昌縣老達杖子鄉的龍潭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近年來,龍潭大峽谷知名度的提升帶動了周邊鄉村旅遊,帶著鄉土氣息的農家樂成了這裡又一張旅遊名片。

高品質發展看葫蘆島 | 龍潭大峽谷帶火農家樂 鄉村遊年營業額超500萬元_fororder_葫蘆島1

在大峽谷玻璃棧道上俯瞰山水美景 攝影 黃非

  建昌龍潭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地處遼西走廊城市群和沿海旅遊區的邊緣,界臨河北省,景區峽谷呈“Y”字型。作為東北地區少見的岩溶地下峽谷,龍潭大峽谷素有“北方的小西藏”美譽。

  地質公園屬於喀斯特地貌,其間山高谷深,巍峨陡峭,特別是星點狀分佈著無數粗壯高大的圓柱形石峰,這些石峰連成一片,從遠處望去仿若林木一般,被稱為“石林峰叢”。美麗的山水,加上橫跨山水間的玻璃棧道,讓建昌龍潭大峽谷逐漸為人們所熟知,尤其備受遼寧、河北兩省遊人青睞。

高品質發展看葫蘆島 | 龍潭大峽谷帶火農家樂 鄉村遊年營業額超500萬元_fororder_葫蘆島2

遠眺大峽谷玻璃棧道 攝影 黃非

  在景區的帶動下,住在景區周邊的人們也找到了新商機,他們陸續開起了農家院、農家樂。景區通往賈杖子村、吳杖子村長達10余公里的公路硬化工程的完工,更為當地鄉村旅遊發展奠定了基礎。景區還修建了26處“精準扶貧攤位區”,無償提供給周邊群眾經營小米、幹豆腐、蘑菇、榛子、葫蘆條等農副産品,助其增收。

高品質發展看葫蘆島 | 龍潭大峽谷帶火農家樂 鄉村遊年營業額超500萬元_fororder_葫蘆島3

景區裏的精準扶貧攤位 供圖 葫蘆島市委宣傳部

  目前,龍潭大峽谷周邊的農家院、農家樂超過30家,年營業總額超過500萬元,當地600余名農民的就業問題陸續得到解決。

  此外,由於建昌第一黨小組的誕生地就在距景區不遠的要路溝鄉,此處目前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紅色景點,隨著今年紅色旅遊熱的興起,鄉村遊又會迎來新一波的發展機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