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和平區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管理暨高層住宅火災救援現場演練
2021-12-06 20:1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黃非):12月3日14時,隨著瀋陽市和平區一棟高層建築內冒出滾滾濃煙,一場緊張有序的高層住宅火災救援演練隨即全面展開……

  為有效宣傳高層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規範全區電動自行車充電、停放管理,由瀋陽市和平區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管理暨高層住宅火災救援演練現場會于12月3日舉行。

瀋陽市和平區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管理暨高層住宅火災救援現場演練_fororder_圖片1

參加演練的人員在演練前列隊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演練假設在某小區一棟高層住宅5層,因電瓶車充電時發生火災,火勢猛烈,高溫煙氣沿豎向通道向樓上迅速蔓延,樓內有大量居民被困。火災發生後,物業保安工作人員立即啟動應急廣播並向119指揮中心報警。

  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立即將火災等級設定為二級並啟動滅火預案,現場調派南京北街、文化路、北四經街消防救援站到場處置,和平大隊全勤指揮部逐行出動。演練還調集了消防、公安、應急、電力、燃氣、水務、醫療等社會聯動單位到場處置,此次演練示範解讀了火災事故應急處置流程,規範了應急響應、聯動到場、指揮部搭建、協同作戰的行動程式。經過近30分鐘的處置,被困人員被順利救出,內部火勢被撲救。

  演練過程中,各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配合開展工作,方法手段科學高效,各項環節有力有序。演練真實檢驗了消防隊伍處置城市高層火災的實戰能力,為進一步加強城市消防安全建設提供了堅實保障。

  演練結束後,瀋陽市滅火救援專家、高級工程師張愛民就本次演練的各個環節進行了現場點評。

  現場人員還觀摩了該小區居民樓院電動自行車的安全管理情況,並聽取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現場講解的電動自行車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經驗做法。

  隨後,和平區召開了冬春火災防控暨安全生産工作調度會議。會議由應急局局長楊爭光主持。會議普及了高層民用建築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相關安全知識,並擴大了全區電動自行車火災安全防範的宣傳覆蓋面。

  最後,和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孫振宇就做好全區冬春火災防範工作強調了兩點意見:一是紮實推進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開展;二是突出抓好重點領域火災隱患整治。

  通過此次現場會,進一步檢驗了區消防大隊高層建築滅火救援的實戰能力和各部門應急救援聯動的能力水準,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控制高層住宅火災事故的發生,全面助推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縱深發展,確保社會安全高度穩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