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港—赫爾辛基”中歐班列首發
2022-08-17 11:20:09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8月16日,錦州港多式聯運再譜新篇,首趟“錦州港—赫爾辛基”中歐班列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的珠恩嘎達布其口岸順利通關、駛離國門,錦州港通過蒙古國喬巴山經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至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集裝箱運輸首開先河。

  這列裝載著石材的“錦州港—赫爾辛基”中歐班列總行程超8000公里,于錦州港裝車始發,沿東北陸海新通道抵達珠恩嘎達布其口岸,辦理通關手續後,經蒙古國畢其格圖口岸,駛向喬巴山巴音圖門火車站,之後在額仁察布轉關,通過西伯利亞鐵路運輸至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進而分流至歐洲銷售,為我國東北地區以及東南沿海乃至東亞地區連接歐洲增加了一條高效、便捷的多式聯運國際物流通道。

  近年來,錦州港依託“一帶一路”倡議,全力打造中蒙俄經濟走廊特色中歐班列,從錦州港組織貨運班列運輸到珠恩嘎達布其口岸,通關過境後,從蒙古國畢其圖格由蒙方汽運班車運輸到喬巴山,從巴音圖門火車站經蒙鐵、俄鐵運輸到俄羅斯乃至歐洲。此前,錦州港相繼開通了錦州港—滿洲裏—杜伊斯堡、錦州港—滿洲裏—莫斯科等中歐集裝箱海鐵聯運班列,錦州口岸腹地隨之擴大。

  未來,錦州港將從貨源開發、海關查驗、鐵路聯通、完善多式聯運流程、擴大境外合作、建設國際物流園區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推進多式聯運特色中歐班列工作,為可持續推動通道沿線經濟發展打牢基礎,進一步提升錦州港作為東北陸海新通道“橋頭堡”的作用。(遼寧日報記者 崔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