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深耕“文體旅” 集聚新動能
2022-08-25 12:43:41來源:北國編輯:王巍責編:李勝蘭

  儘管初秋的撫順陣雨頻繁,可來自各地的遊客仍絡繹不絕。伴隨旅遊的發展,各類旅遊新産品、新線路和新業態在撫順相繼崛起,一個個生態旅遊項目如雨後春筍般迅速建成,城市旅遊知名度不斷攀升。

  近年來,撫順市依託人文資源和自然資源優勢,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促進文化體育旅遊的深度融合,全市文化、旅遊、體育事業得到長足發展,文體旅發展成果惠及百姓生活。

撫順:深耕“文體旅” 集聚新動能

  産業規模不斷壯大;新項目不斷落成營業;旅遊活動精彩紛呈……撫順旅遊正從“單一觀光型”向“休閒度假型”轉變,從“遊客輸出地”向“旅遊目的地”轉變。在充分調研、挖掘資源的基礎上,撫順推出了具有撫順地方特色的十大景區、十大線路、十大美食、十大民俗、十大旅遊商品等旅遊系列産品,並與哈爾濱等城市形成了東北旅遊聯盟。

  如今,撫順旅行社已經發展到60多家,旅遊景區、“農家樂”、旅遊飯店和賓館等旅遊經營單位近千家。撫順市雷鋒紀念館等全國紅色旅遊景區景點經過幾次改擴建之後,面貌煥然一新;天女山景區等旅遊景區景點的開發、建設更是異軍突起,與獨具地域特色的“農家樂”、採摘遊等相輔相成,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省內外遊客前來觀光、遊玩。

  惠民“文化餐” 讓群眾品出“幸福味”。撫順市以抓基層建設、重民生需求為著力點,持續做好打造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截至2021年末,撫順市共有855個村(社區)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905個文化廣場,全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新成效。以文化惠民為宗旨,撫順廣泛開展廣場系列文化活動和百姓大舞臺活動,持續舉辦“百姓春晚”“春雨惠民”系列活動、“三下鄉”、“五進”文化惠民活動,營造百姓演、百姓看、百姓樂的氛圍,厚培撫順文化惠民沃土。

撫順:深耕“文體旅” 集聚新動能

  營造全民健身氛圍,體育事業持續向好。撫順市不斷加大對公共體育設施的建設力度,為全市社區(村)組織陣地發放健身器材。截至目前,撫順市共有全民健身場地1000余處,全市群眾體育從單調到多元,體育器材從缺乏到遍佈城鄉,硬體設施的變化和人們物質生活水準的極大提高,共同推動了體育之花絢爛綻放。撫順市全民健身設施維護運營工作受到省體育局充分肯定,並在全省給予推廣。(文/圖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