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遼西腫瘤診療中心項目完成主體封頂
2022-11-11 16:5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11月10日,隨著最後一罐混凝土完成樓頂澆築,阜新市2022年重點民生工程之一——市中心醫院遼西腫瘤診療中心項目順利完成主體封頂。歷時180多天奮戰,這項造福阜新乃至遼西百姓的重點工程,正以超前速度呈現在市民面前。

  遼西腫瘤診療中心項目是遼寧省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部署而規劃的省級區域醫療中心項目,也是阜新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福祉、落實群眾期盼、積極申報爭取的重要民生項目。項目以腫瘤診療為特色,打造集醫療、教育、科研、預防功能為一體的三級腫瘤區域型醫院,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地上7層、地下2層,設置病床位182張。2021年10月,項目建設工作全面啟動。

  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遼西腫瘤診療中心項目建設工作,成立了項目建設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各部門、各單位全力保障項目各階段、各環節工作順利開展和快速推進。各參建單位密切協同,群策群力高效推進,跑出了項目建設“加速度”。建設方中建五局東北公司集中優勢資源,齊心攻堅,克服疫情、高溫、雨季等不利因素,嚴格落實精細化管理要求,聚焦重點難點工序,搶抓工期,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最終保質保量完成項目主體封頂,比原計劃提前一個半月,為遼西腫瘤診療中心早日投入使用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項目建設全方位推進的同時,阜新市積極推進技術引進、人才培養和梯隊建設工作,先後與北京腫瘤醫院、遼寧腫瘤醫院、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等頂尖醫療機構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促進遼西腫瘤診療中心項目硬體和軟體雙提升、齊發力。遼西腫瘤診療中心投入使用後,將成為遼西蒙東地區高水準、現代化的腫瘤區域醫療中心,有力賦能市中心醫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級,發揮區域內示範、引領、輻射和帶動作用,實現區域腫瘤專科補位,帶動阜新市醫療衛生事業高品質發展,這對阜新市深入踐行健康中國戰略、《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促進行動(2021—2025年)》總體部署和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佈局具有重要意義。

  接下來,遼西腫瘤診療中心大樓項目將開始轉入幕墻施工、裝飾裝修及設備安裝階段,各項工程任務將按時間節點加快推進,預計于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