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漢語橋”線上交流團組雙向交流中國茶文化項目在瀋陽師範大學開營
2022-12-01 16:4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近日,由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瀋陽師範大學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線上交流團組雙向交流中國茶文化項目開營儀式在瀋陽師範大學舉辦。在接下來的12天裏,中國老師與學員們將開啟中國語言文化和茶文化的“雲端”學習之旅。

  俄羅斯庫茲巴斯國立理工大學外事處處長尹娜·別夫涅娃,白俄羅斯戈梅利國立大學教師吉河河,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東方學院教授烏馬洛夫,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經濟大學院長吉紹克,瀋陽師範大學國際交流合作處處長張偉,國際教育學院書記孫福廣,旅遊管理學院黨委書記趙為、原黨委副書記錢軍、項目負責人張玥娟,以及來自白俄羅斯、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波蘭等國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學員參加了開營儀式。

國際教育學院書記孫福廣在開營儀式上致歡迎辭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孫福廣在開營儀式上致歡迎辭。他簡要介紹了瀋陽師範大學致力於國際中文教育事業,承辦海外夏令營、冬令營等短期交流項目的情況。瀋陽師範大學作為東北地區較早開設中國茶文化教育課程的高等院校,傳統文化教學課程極具特色。希望通過本次線上交流活動,學員們能夠體驗到學習漢字和中國茶文化的樂趣,感受中國茶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國禮儀之美,並不斷拓展知識,成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積極傳播者。

俄羅斯庫茲巴斯國立理工大學外事處處長尹娜·別夫涅娃致辭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尹娜·別夫涅娃在致辭中對瀋陽師範大學表示感謝,她希望此次“漢語橋”活動能夠讓學員們更好地了解中國茶文化,更充分地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她相信此次活動只是一個開始,期待兩校今後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期待學員們一起學中文、交朋友,共促文化交流互鑒。

來自俄羅斯烏法州的學員代表英迪拉發言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來自俄羅斯烏法州的中文教師、學員代表英迪拉表達了對中國傳統文化,尤其是茶文化的喜愛。她感謝瀋陽師範大學提供線上學習的機會,並表示將認真學習,豐富自我,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

白俄羅斯戈梅利州的茶文化愛好者德米特裏發言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白俄羅斯戈梅利州的茶文化愛好者德米特裏在發言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雲端之旅”更好地體驗中國茶文化的獨特魅力,並表達了希望到中國訪問、到茶的故鄉做客的心願。

學員線上參加開營儀式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開營儀式後,張玥娟為學員們帶來了第一節課《感受茶之美》。

中國茶文化課程《感受茶之美》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本次“漢語橋”線上交流活動將開設中國茶文化課程及中文課程。文化直播課程包括感受茶之美、認識中國茶、中國古代茶葉沖泡方式、中國現代茶葉沖泡方式、中國十大名茶及茶葉的保健功效等內容;錄播課包括中國名茶、中國茶具、中國茶産區、習茶技藝和茶藝欣賞等內容。整個項目還包括中外學生開展茶俗及文化雙向交流等活動。(文 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