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蘇家屯區十里錦城社區:打造“親”文化 編織鄰裡關係網
2022-12-05 14:3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近日,“365天的陪伴”瀋陽先鋒網絡媒體行活動走進瀋陽市蘇家屯區中興街道十里錦城社區。

  社區書記和春霞介紹,十里錦城社區以“親”文化為主線、以社區黨委為核心、以初具雛形的社區志願服務隊為依託,通過實施“四親”工作模式,搭建“鄰裡守望促和諧志願服務獻愛心”志願服務平臺,用多樣化的活動穿針引線,編織著鄰裡關係網。

瀋陽市蘇家屯區十里錦城社區:打造“親”文化 編織鄰裡關係網_fororder_蘇家屯

社區開展元宵節活動 供圖 中興街道十里錦城社區

  “親”在黨務,社區黨委依託15戶黨員中心戶的骨幹力量,帶動黨員志願者服務“進萬家”;“親”在服務,社區黨委通過打造“親”文化品牌,為社區自治注入了精神實質,以品牌力量架起培養居民主動參與社區治理的強力“磁石”;“親”在樓院,社區圍繞“兩鄰”主題,在轄區121個單元,全覆蓋“兩鄰”文化,選聘一名微管家、設置公告欄、設立微站點、組織DIY,確保樓道文化融入萬家;“親”在氛圍,將融入“親”文化和“兩鄰”理念的樓道文化海報、居民公約張貼在明顯位置,並且探索推行居民“鄰裡學堂”,通過定期開展多元化的活動,推動轄區居民形成成長互助朋友圈。

  社區幹事表示,“兩鄰”活動開展以來,鄰裡之間慢慢熟絡了起來,走在小區裏大家相互問候,小朋友們親密玩耍,消除了鄰裡間的陌生感,拉近了鄰裡間的距離。(文 王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