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正氣新征程——瀋陽市廉潔文化藝術作品展”開展
2023-01-06 10:14:49來源:瀋陽晚報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1_b

 “清風正氣新征程——瀋陽市廉潔文化藝術作品展”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3_b

楊寶鋒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2_b

范雲鵬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ywb0106009_001_04_b

武威作品 

  如何讓“藝術作品”與“廉潔文化”彼此輝映?不妨看看“清風正氣新征程——瀋陽市廉潔文化藝術作品展”!由瀋陽市紀委監委主辦、瀋陽日報社承辦的“清風正氣新征程——瀋陽市廉潔文化藝術作品展”1月6日正式在瀋陽博物館開展。截至目前,共收到三百餘幅作品,包括書法、國畫、漫畫、攝影、剪紙、篆刻、版畫等多種藝術形式。

  回望來路,起筆深情;山高水長,氣象萬千。藝術作品與廉潔文化彼此輝映,相互激蕩。此次展覽,瀋陽市紀委監委旨在在全社會播撒“廉潔種子”,深挖地域文化資源中蘊含的“廉潔因子”,講述廉潔故事,致敬英雄城市,記錄偉大時代。

  遼沈各界藝術家揮毫潑墨、盡情點染

  山高水長,風範盡抒。此次展覽得到了遼沈各界藝術家的大力支持和廣泛參與,他們揮毫潑墨、盡情點染,弘揚新時代廉潔文化、涵養清風正氣的澎湃活力躍然紙上,撲面而來。

  中國書法家協會職業道德與行風建設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武威表示,為深入踐行“兩鄰”理念,弘揚清風傳家、中華傳統文化“八德”,他應邀題寫了八集大型電視專題片《振興之路》片名,之後即創作了行草書作品《白樂天句》。武威的夫人李秀秀應邀選送了禪意國畫《青蓮》六屏,正合此展之旨。武威表示,書畫家雖無強健體魄戎馬護疆土,唯願蓮荷筆墨之精神,鼓舞世人,祈天清地寧,家國恒昌。

  遼寧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秘書長范雲鵬為此次展覽創作了《澈》,“瀋陽市生態環境品質較比以前取得了明顯改善,推窗見綠、出門入園……於是我有感而發,創作了這幅《澈》。”范雲鵬解釋道。《澈》以清新的晨景入畫,緊扣風清氣正主題,以作品的力量,讓黨風廉政建設如春風化雨般潤物無聲。 遼寧民進開明畫院院長楊寶鋒表示,結合本次活動主題,創作了美術作品《清氣長存》。在楊寶鋒看來,在黨的正確領導下,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取得了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希望這幅作品讓觀展人産生“無論一個人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依然能夠保持著本心,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共鳴。

  曾擔任瀋陽市攝影家協會主席的黃小森常將鏡頭聚焦渾河,“如今瀋陽的城市環境,不斷從小處、細處、實處刻畫,從提升城市品質入手,城市環境管理水準大幅提升,為人民創造了更好的生活環境。”黃小森説,近年來,在瀋陽市紀委監委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持續凈化政治生態的大背景下,瀋陽人發現這個城市的生態自然之美也越來越顯著。

  三百餘幅作品從“廉潔”中汲取創作靈感

  此次參展的三百餘幅作品涵蓋國畫、書法、油畫、漫畫、攝影等多種藝術形式,這些作品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汲取創作靈感,濃墨重彩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壯闊圖景。

  從“嘉言懿行”到“清廉瀋陽”,從“精神譜係”到“清風傳家”,在這些廉潔文化藝術作品中于無聲處,脈脈流淌。此次藝術作品展以清風廉韻為主線,其中,有“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黨的故事”的作品;有“用好紅色資源,塑造英雄城市”的作品,藝術家們圍繞“英雄城市”主題進行創作;還有弘揚清廉家風,踐行“兩鄰”理念的作品;也有用鏡頭定格瀋陽城市之美的作品,展現了瀋陽市紀委監委堅持不懈凈化修復政治生態後的風清氣正。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瀋陽市紀委監委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廉潔文化建設的重大意義,緊扣“三不腐”一體推進部署要求,不斷賦予廉潔文化創新形式、豐富內涵,廣泛聚合向上向善的廉潔瀋陽正能量。期待此次展覽感召更多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到瀋陽廉潔文化建設中,從而讓瀋陽在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征程上,永遠充盈著清風正氣。(文 瀋陽晚報記者 懷燁 圖 瀋陽晚報主任攝影記者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