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品年味 鬧新春
2023-01-17 09:43:14來源:遼寧日報編輯:黃非責編:盧佳靜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5873eaca-b10f-4e8d-8bf3-c3516e5064c0

到瀋陽棋盤山逛燈展、賞雪雕、看煙花。記者 楊靖岫 攝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72c9ad72-d7a3-4d76-a9f8-a1f1133b7dfb

春節臨近,大連不少市民選購鮮花裝點家居。特約記者 王 華 攝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abce2d09-a8e0-4c6f-8831-b296b12ef9c1

春節臨近,“冰雪+”的各種活動提前引爆了遼寧省的節日氣氛。圖為在瀋陽渾河冰面上舉行的第五屆瀋陽冰龍舟大賽。 記者 朱才威 攝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2e3a3886-2076-4a65-ac7c-eb0340327c20

樂享冰雪趣,新春滑起來。圖為遼陽弓長嶺滑雪場內的熱鬧場面。 安潤濤 攝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c3563f8d-a940-4156-8d02-57bbf313b362

紅彤彤的冰糖葫蘆映紅了節日的錦州街頭。記者 楊靖岫 攝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8b8e9d28-43f7-4141-b9f9-1bd82102fe9c

傳統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層的精神追求,代表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

品年味 鬧新春_fororder_截圖20230117085022

年(甲骨文) 鶯啼燕語報新年

  小年過後,年的味道更加濃烈了。商業街出現了越來越多逛街採辦年貨的人群。華燈初上,燈影裏人頭攢動更是傳遞出別樣的熱鬧和喜氣。

  各種各樣鬧新春的活動拉開了歡樂的序幕,燈會是最熱鬧的去處,還有雪上的歡樂、街頭的歡樂、KTV的歡樂……

  年味是顏色,是鋪天蓋地的春聯、福字,是紅襪子和大紅的圍巾。年味是聲音,是大街上越來越多的歡笑聲,是賣場裏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年味,是味道,小年夜裏聞到了鞭炮的味道,沿街店舖的櫥窗裏飄出傳統小吃的香氣。年味,更是瀰漫在人們心裏進而飄落在空氣裏的情緒,有喜悅,也有期待。

  作為一年當中最重要時間節點的春節,必須是平安吉祥的。大家在一起堆疊著喜慶的氛圍,也在心裏這樣祝福著自己。(文 趙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