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推進“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
2023-03-21 16:0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推進“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_fororder_mmexport1679377873243

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3月20日,由遼寧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遼寧省民政廳、瀋陽市民政局共同主辦,渾南區委宣傳部、渾南區民政局承辦,瀋陽市委宣傳部、共青團瀋陽市委員會協辦的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瀋陽市渾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

  啟動儀式上,遼寧省民政廳與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化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3所高校,採取“政校合作”形式,共同建立了“遼寧省社會工作實踐研究基地”,加強社會工作理論研究和人才培養。瀋陽三生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與省內社工機構就承接強直性脊柱炎健康鄉村項目達成意向合作協議,並在瀋陽市開展項目試點。共青團瀋陽市委與瀋陽市民政局簽訂合作協議,為社工站提供志願服務支持,深度融合社會民生工作與青年志願服務功能。瀋陽愛心廣場公益基金會針對鄉村社工、志願者出行難問題,向遼中、康平、新民、法庫四個區縣(市)79個社工站捐贈158台電動車,總價值約20萬元。瀋陽華易公益基金會發起愛心圖書角進社區行動,向30個鄉、社區(村)捐贈60個夢想愛心圖書角,總價值約9.6萬元。瀋陽市利州公益事業發展中心針對兒童過冬的生活和心理關懷需求,向全省困境兒童捐贈2912個“溫暖包”,總價值約106.3萬元。

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推進“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

瀋陽市社工站全覆蓋建站授牌儀式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參觀了遼寧省“社工站”建設成果展,現場觀摩了瀋陽市渾南區白塔街道社工站、渾南區社工總站、五三街道社工站。

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推進“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_fororder_mmexport1679377870223

共青團瀋陽市委與瀋陽市民政局簽約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近年來,瀋陽市社會工作取得了較大成效,廣大社會工作者和社會工作服務機構以“助人自助”為宗旨,綜合運用社會工作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在開展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服務特殊群體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截至目前,瀋陽市擁有持證社會工作師10066人;建成鄉鎮(街道)社工站179個,實現了100%全覆蓋。2021年以來,社工站圍繞特殊群體開展社會救助、養老服務、兒童關愛、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等工作,實施了大量特色項目和個案服務,切實打通了為民服務的“最後一米”。

2023年遼寧省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推進“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_fororder_mmexport1679377876931

全體參會人員合影 供圖 瀋陽市民政局

  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忠和,遼寧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茂彥,瀋陽市民政局副局長尹玉磚,共青團瀋陽市委副書記任大林,省內各市民政局相關領導,渾南區委(區政府)相關領導,瀋陽市各區、縣(市)民政局相關領導,部分高校負責人,省內部分社工站、慈善組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愛心企業的負責人等共2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文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