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
2023-05-23 16:3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5月22日,由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共同舉辦的“中德遇見系列活動之中外友好合作田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中德友人共同進行水稻插秧和友誼林培植,舉辦了中德友好對話沙龍。德國駐瀋陽總領事畢滿天、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羅麗參加相關活動。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3160505

中德友好對話沙龍嘉賓合影 攝影 陳沫

  羅麗在致辭中表示,省對外友協和德領館在瀋陽共同耕種了友好合作田,一起感受勞作的快樂,加深了民間的交流;共同栽植了中德友誼林,一起為橡樹林培土、澆水,增進友誼。畢滿天就任瀋陽總領事以來,雙方共同開展了遼寧—北威州友好交流圖片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增進了兩國民間的文化交流與相互了解。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2_副本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羅麗致辭 攝影 陳沫

  羅麗表示,近年遼寧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特別是今年以來,遼寧經濟走勢良好,第一季度多項重要指標實現了開門紅,一批新項目陸續開工,多個大項目順利落地,遼寧已經進入了高品質發展軌道。省對外友協對總領事為推動遼寧省同德國民間交往做出的積極努力表示敬意,對總領事在中德經貿合作中發揮的作用表示感謝。希望畢滿天總領事和在沈的德國友人把瀋陽當成第二故鄉,一如既往地支持遼寧經濟社會發展,賡續中德民間交流,成為中德友誼傳承的使者,推動中德經濟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領域不斷取得新進展,為促進中德民心相通發揮作用。

  畢滿天通過講述照片背後的故事,回顧了近年來其參與的中德重要友好交往歷程。精心甄選的照片,段段深情的回憶,展現了遼寧省與德國密切的民間友好關係和多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等活動得到了遼寧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動效果非常好。他希望中德民間友誼不斷賡續,合作領域不斷擴大。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31605051

畢滿天講述照片背後的故事 攝影 陳沫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在聽取農業專家的講解後,中德友人在中外友好合作田體驗傳統插秧農事,享受“農夫之樂”。畢滿天説,幾年來他與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的同事共同參加了中外友好合作田水稻插秧、收割的完整過程,感受到共同勞動的快樂和彼此友誼的珍貴。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4_副本

中德友人共同在友好合作田插秧 供圖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插秧活動後,中德友人來到遼寧中德友誼林,為16棵白橡樹培土、澆水。畢滿天説,中德友誼林匯集了中德友人的汗水,是中德友好的象徵。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5_副本

羅麗(右)與畢滿天共同為橡樹澆水 供圖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中德友人勞作體驗和文化交流活動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6_副本_副本

參與插秧的部分中德友人合影 供圖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二級巡視員賈桂芬參加活動並主持。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領事隨員、德國商會代表、友誼林白橡樹認養人及其家屬等參加了活動。(文 陳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