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冰雪·遼寧冬韻”入選全國十大冰雪旅遊精品線路
2024-01-02 10:26:11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巍責編:尹紅燕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公佈2023年至2024年全國十大冰雪旅遊精品線路。遼寧省“歡樂冰雪·遼寧冬韻”冰雪旅遊精品線路成功入選。

  “歡樂冰雪·遼寧冬韻”包含8條大眾冰雪溫泉體驗主題旅遊精品線路,邀請廣大遊人嬉冰雪、泡溫泉、享美食,一同體驗遼寧冰雪溫泉旅遊的獨特魅力。8條主題旅遊精品線路分別為:

  “雄魂錚骨紅色研學遊”。走進英雄城市,感受遼寧獨樹一幟的“六地”紅色文化,傾聽歷史迴響,重溫紅色記憶。

  “沖浪冰雪賽事體驗遊”。在多家省級和國家級滑雪旅遊度假地,在銀裝素裹的美景襯托下,馳騁在潔白的雪道上,釋放激情,挑戰極限。

  “浪漫冰雪溫泉康養遊”。遼寧溫泉富含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泡溫泉賞雪景,感受冰火“兩重天”的奇妙體驗。

  “踏雪嬉冰冰淩穿越遊”。每年1月至2月,遼河入海口海域附近都會形成崛地而起的冰排,呈現如刀切斧砍、風蝕水割的奇特冰淩景觀。這種考驗體力與意志力的探險線路讓遊客近距離領略大自然的奇觀。

  “觀燈賞雪民俗文化遊”。“過大年”是遼寧民俗旅遊不可或缺的內容,遊人可以走進新春燈會、“皇宮內院”,徜徉在滿族民俗村落,欣賞皇家年俗的熱鬧,體味多民族文化的交融。

  “輕奢慢享特色美食遊”。百年老店生意興隆、新興風味別具一格,品非遺美食,嘗遼菜名菜,感受東北的人間煙火。

  “踏雪尋‘莓’民宿體驗遊”。屋外白雪皚皚,屋內溫暖如春,坐在傳統火炕上,品嘗反季節水果,體會東北人的熱情好客。

  “山水鄉韻美麗鄉村遊”。慢遊農旅融合新場景,體驗遼寧以農促旅、以旅強農的新成果。

  據了解,8條線路涉及瀋陽、鞍山、本溪、丹東、錦州、遼陽、盤錦等城市,聯結全省近100個主要優質旅遊資源。其中,沿線冰雪旅遊點包括:棋盤山冰雪大世界滑雪場、東北亞滑雪場、弓長嶺滑雪場、雲山滑雪場、天橋溝滑雪場、鞍山千山滑雪場、錦州東方華地城冰雪大世界、何家溝體育運動特色小鎮、葫蘆古鎮等。其他旅遊産品包括瀋陽故宮博物院、瀋陽中街旅遊休閒街區、本溪水洞景區、遼陽弓長嶺溫泉小鎮、鞍山湯崗子溫泉度假區、遼沈戰役紀念館、抗美援朝紀念館、鴨綠江斷橋、營口遼河老街、盤錦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等。(記者 王笑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