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
2024-01-19 18:1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尹紅燕

  今年冬季,瀋陽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火爆“出圈”,吸引來大批遊客。1月18日晚,以“天遼地寧、不來不行”為主題的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誠邀全國各地的朋友來沈“串門”,盼在外工作、在外安家的瀋陽人常回家看看。

  活動現場,“回”“家”二字燈牌點綴夜空,伴以皎皎明月,將遊子回鄉的殷殷期盼展現得淋漓盡致。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1

活動現場“家”字燈牌升空 攝影 于鎔嘉

  鳳凰飛舞,龍嘯九天。活動現場,全新升級的“龍行龘龘、鳳舞九天”大秀上演。景區對火爆出圈的“鳳舞九天”強IP項目進行了升級,新增一條30米長的實體巨龍——安康龍,以龍行龘龘之姿,打造“龍鳳成祥”演藝奇觀。夜空中的“龍”“”伴著光影舞動,如明珠般劃出最美的煙花影線。觀眾無不驚嘆叫絕,紛紛用手機記錄下這難忘的一刻。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2

“龍行龘龘、鳳舞九天”大秀 攝影 于鎔嘉

  “鳳舞九天舞蹈、“錫伯勇士出征“龍迪嗨翻天等節目,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3

舞蹈表演 攝影 于鎔嘉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4

舞蹈表演 攝影 于鎔嘉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百人大合唱,觀眾們在溫情的氛圍中一同唱響《後來》,在點點光亮中享受當下美好、祈願未來無虞。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6

活動現場“蹦龍迪” 攝影 于鎔嘉

“龍鳳呈祥”盼您回家!老北市2024春節“回家”瀋陽主題發佈會舉行_fororder_飛龍8

工作人員向小朋友贈送禮品 攝影 于鎔嘉

  在發佈會環節,瀋陽市和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斌表示,和平區以老北市國家AAAA級景區為龍頭,全新打造主題文化名片,著力貼近當代人的精神生活,營造品質、高端、時尚的文旅融合新體驗。

  活動結束後,王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天的活動有個重要的關鍵詞叫‘接且’(迎接客人之意),我們希望把全國各地的‘且’(客人)都接回瀋陽。2024年,和平區推出‘龍年八部’文旅活動,納入實勝寺、錫伯家廟、城市書房等點位,還推出了遼宴、瓦庫等新文旅場景,歡迎來自各地的朋友到瀋陽,感受瀋陽的文化。”(文 于鎔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