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四字秘訣”促進風險防控工作落實見效
2024-03-27 15:4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尹紅燕

  近期,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嚴格落實行業 “1+3+2”風險防控模式,以正確執行制度和準確操作流程作為防控風險的主要抓手,用好“四字秘訣”促進風險防控工作落實見效。

  一是“評”好重大風險。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召開年度風險防控工作會議,積極部署落實經濟責任風險防控指南,在開展本領域、本條線重大風險排查工作的基礎上,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堅持風控領導小組與主控部門協同聯動,識別評估年度重大風險,制定防控應對措施、應急預案,著力做實“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底線”的工作基礎。

  二是“查”實工作漏洞。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針對重大風險、基礎業務、崗位工作查擺風險的具體表現,推導工作制度、業務流程、工作標準等工作環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任務清單,找準風險防控工作改善提升的有效抓手。

  三是“補”齊短板弱項。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依託內部規章制度廢改立和業務流程再造工作,按照先易後難、先簡單後複雜的基本原則,圍繞整改清單特別是專賣管理、基礎工作短板,完善制度流程和操作標準,進一步把風險防控工作融入日常。建立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完善風險防控工作閉環,倒逼風險防控責任落實。

  四是“優”化數字保障。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緊盯數字化轉型戰略,依託企業內網開發“12323”風險防控模組,利用信息化技術搭建資源共享平臺,打造手機端風險防控陣地,推動輪盤預警數據庫、案例彙編、體系手冊線上集成,實現實時預警風險防控情況、查看風險點防控痕跡、在線處理關聯工作,驅動提升風險防控工作質效。

  下一步,遼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將著力將輿情防控和非理性過激控煙作為今年風險防控的工作重點,進一步暢通輿情監測渠道,豐富信息化監測手段,強化與地方司法、衛健、網信等有關部門以及市縣兩級的互動聯動,切實防範小概率事件演變成風險隱患。(文 高大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