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講述絲路故事 點讚青年力量——“絲路正青春”短視頻徵集大賽正式啟動

2022-02-28 17:28: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雅君):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絲路正青春”短視頻徵集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面向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徵集短視頻作品,拍攝對象為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Z世代”青年(出生於1995年—2009年),通過講述絲路青年的成長奮鬥故事,真實展現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絲路沿線各國民心相通、美美與共的成績與圖景。

  大賽共規劃設置5個投稿單元,分別為“創新創業”“合作交流”“城市發展”“奧運精神”“點讚絲路”。其中,“創新創業”單元講述絲路青年在各行各業勇於拼搏、銳意開拓的故事;“合作交流”單元介紹絲路青年在中外攜手抗疫、消除貧困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貢獻;“城市發展”單元通過絲路青年第一視角,講述青年見證並推動絲路沿線發展變遷的故事;“奧運精神”單元徵集絲路青年參與體育運動、傳遞體育精神的故事;“點讚絲路”單元則呈現青年以各自的方式為絲路點讚的故事,展示年輕人的活力與風采。

  本次短視頻徵集不限制參賽者的年齡、職業、地區,不限制拍攝方式、風格,不限制語種,參賽者可自選單元,參與一個或多個單元的創作。所有參賽視頻的時長需控制在5分鐘以內,並添加中文或英文字幕,視頻解析度不低於1280*720,接受MPG、MPEG、AVI、MOV、WMV、MP4等格式文件。參賽者可通過以下方式投稿:發送郵件至youthsr@cri.cn;在微博發佈視頻,添加話題#絲路正青春#並@中國城市榜;在抖音、西瓜視頻、B站發佈視頻,並添加話題#絲路正青春#。

  大賽設置特等獎1名,獎金30000元;一等獎1名,獎金2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10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5000元;優秀獎10名,獎金2000元。另外,大賽還設置最佳組織獎和多個單項獎。除獎金及證書外,獲獎者將有機會參加頒獎禮及絲路青年合作發展論壇進行創作分享,並與主辦方簽約,參與未來的各項參訪活動。獲獎作品還將通過國際在線多語種、多終端融媒體矩陣進行海內外推廣。

  還等什麼,趕緊舉起你手中的鏡頭,把你或他/她的精彩故事講給世界!

講述絲路故事 點讚青年力量——“絲路正青春”短視頻徵集大賽正式啟動_fororder_最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