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蘇丹武裝衝突進入百天 戰火呈擴大態勢
2023-07-23 08:2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7月23日,蘇丹武裝衝突進入第100天。目前除了首都圈和西部達爾富爾地區兩處主戰場之外,蘇丹中部和南部地區戰火也在升級。整體上,蘇丹武裝衝突呈擴大和激化態勢。

  在蘇丹首都圈地區,連接首都圈城市、橫跨尼羅河的數座大橋成為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爭奪的焦點。22日,雙方動用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在連接北喀土穆和恩圖曼的哈法亞大橋附近激戰,槍炮聲持續一整天。當天,蘇丹武裝部隊還出動戰機空襲了喀土穆以南傑濟拉州的快速支援部隊目標。這是雙方戰火首次蔓延至這一地區。

蘇丹武裝衝突進入百天 戰火呈擴大態勢

  處於首都圈與西部達爾富爾地區連接線上的北科爾多凡州首府歐拜伊德市近期的衝突也在激化。聯合國很多人道救援組織的物資儲備倉庫位於此地。快速支援部隊自7月初對該市展開圍攻。蘇丹武裝部隊近日出動大批部隊試圖打破對方圍攻。22日,雙方衝突波及當地一家醫院,造成4名平民喪生,另有多人受傷。蘇丹醫生委員會發表聲明,重申保護平民和衛生基礎設施的重要性,呼籲衝突雙方立即停火。

  此外,勢力位於蘇丹南部的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多次與蘇丹武裝部隊發生衝突,並部分控制南科爾多凡州首府卡杜格利市。目前當地局勢複雜,戰火可能進一步蔓延。

蘇丹武裝衝突進入百天 戰火呈擴大態勢

  據當地媒體分析,經過三個多月激戰,蘇丹衝突雙方均未在戰場上取得壓倒性優勢。特別是在首都圈地區,雙方陷入巷戰,戰線來回拉鋸。蘇丹武裝部隊22日發表聲明説,將繼續展開軍事行動打擊快速支援部隊,直至控制對方在全國的所有軍事基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