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看兩會】阿根廷駐華大使:中國包容性增長為拉丁美洲樹立了榜樣(視頻)

2018-03-09 15:20:2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金近

  阿根廷駐華大使:中國包容性增長為拉丁美洲樹立了榜樣

  國際在線報道:阿根廷是拉丁美洲重要經濟體、南方共同市場成員以及20國集團成員。3月6日,阿根廷駐中國大使迭戈•蓋拉爾先生到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接受了記者的專訪。採訪中,蓋拉爾大使表示,中國在科技、經濟、社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中國為拉丁美洲樹立了一個社會包容增長的榜樣。

  迭戈•蓋拉爾大使密切關注兩會最新動態,從他所關注的扶貧、經濟發展、國際合作、改革開放等角度對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解讀,強調中國的崛起是建立在國際合作、和平發展的基礎上的,世界將受益於中國,阿根廷也期待著中國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就,“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令我印象深刻。這份報告總結了中國近五年的發展成就。我認為中國在科技、經濟、社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中國為我所在的地區——拉丁美洲樹立了一個榜樣,為我們示範了社會包容性增長是如何實現的。拉美地區在這一方面發展仍十分滯後,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個像中國這樣如此高效的實現包容性增長的方法,使貧困率得以下降到3%左右。我十分心痛但不得不承認,在阿根廷,這一數字為30%。我們要向中國學習,學習它在減貧方面取得的成就,毫無疑問這對當今世界意義重大,我認為世界應該感謝中國。”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