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共和國駐華大使:中國發展成就非凡 中剛合作前景廣闊

2018-03-12 17:43: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0cc9cb9d-23e8-41dd-82ac-487265ec5265

  奧瓦薩大使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婷玉):剛果共和國駐華大使丹尼爾•奧瓦薩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積極評價了中國發展成就,並對中非和中剛合作做出展望。 

  奧瓦薩大使指出,中國經濟發展好于預期,並且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這一比重十分可觀。這也回擊了唱衰中國經濟的言論。他相信,今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將超過6.5%的預期目標。

  奧瓦薩現場聆聽了李克強總理在今年全國人大開幕會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國在過去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他印象深刻: “比如脫貧方面,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展開的脫貧攻堅戰大大縮小了貧富之間的差距。中國東西部發展的差距也有所減小。中國在許多領域都取得了巨大發展,包括科技和環保方面。我們看到尤其今年,北京的空氣品質顯著提高。此外,中國高鐵發展迅速且水準高。我向習近平主席領導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祝賀。” 

  奧瓦薩認為,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為促進發展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中國社會發生了巨變。 他表示,“很難想像在同樣的時間裏,其他國家能取得像中國這樣矚目的成就。” 

  奧瓦薩還關注了王毅外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召開的記者會。會上提到,今年9月將在北京召開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峰會主題將聚焦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共築中非命運共同體。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奧瓦薩表示: “最初,我們對這一倡議並不了解。通過去年5月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後,我們了解到‘一帶一路’有別於古絲綢之路,它幾乎關係到全球,需要我們的共同參與。” 

  奧瓦薩期待,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推動下,中非合作將進一步開花結果。對於中剛雙邊關係:奧瓦薩大使給予了積極的評價,“我們兩國保持了良好合作。得益於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的成果,我們國家的黑角經濟特區正在建設中,這是中剛産能合作的標誌性項目。2016年薩蘇總統訪問中國時,兩國元首一致決定將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意味著兩國在各個領域合作前景廣闊,其中優先考慮發展工業化以及加強農業領域的合作。”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