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鐘南山:互聯網信息通信技術為疫情防控提供強大支撐
2020-11-24 11:4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的“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的主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通過視頻方式發表演講。

  鐘南山院士表示,當今,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加速與交通、醫療、教育、科研等領域深度融合,助推了全社會的信息化轉型升級。特別是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信息通信技術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強大支撐,在疫情態勢的研判、信息共享、流行病學的分析等方面顯示了巨大的能量。

鐘南山:互聯網信息通信技術為疫情防控提供強大支撐

  鐘南山院士在“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論壇上發表視頻演講 攝影:王嘉寧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網信工作者會同社會各界夜以繼日地攻關,在跟蹤篩查、物資保障、大數據應用等方面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

  對於疫情防控,鐘南山院士認為,要進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來健全預警響應機制,提升防控和救治的能力,切實維護人民健康安全。

  鐘南山還表示,在當前嚴峻的抗疫形勢下,全世界必須要堅持開放合作攜手抗疫。病毒沒有國界, 疫情不分種族。面對全人類的共同危機,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國際社會需要攜起手來、摒棄分歧,在疫苗研發、5G醫療、數據共享等領域開展更高、更緊密、更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