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外媒讚嘆中國航天成就
2021-06-18 14:0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6月17日,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多家外媒關注並跟進報道,稱這次發射標誌著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再次邁出重要一步。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外媒讚嘆中國航天成就_fororder_1

法國24小時電視臺報道截圖

  法國24小時電視臺報道稱,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發射是中國空間站工程今明兩年11次飛行任務中的一環。報道指出,在11次飛行任務中,共包括4次載人飛船發射任務。此外,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搭載的3名航天員將駐守空間站長達3個月,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執行空間站長期駐守任務,打破了中國此前的紀錄。

  法國《費加羅報》則關注到,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中國空間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報道指出,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包括在軌驗證航天員長期駐留、出艙活動、在軌維修等空間站建造和運營關鍵技術。報道還稱,中國將於2022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建成國家太空實驗室,進行生物學、航天醫學、天文學等方面的太空實驗。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外媒讚嘆中國航天成就_fororder_2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這將是中國迄今為止太空駐留時間最長的載人航天任務,也是近五年以來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報道認為,此次發射和隨後將執行的任務是“中國在太空領域日益增長的信心和能力的再一次證明”。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外媒讚嘆中國航天成就_fororder_3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截圖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稱,中國發射神舟十二號飛船,成功將3名航天員送上太空,此舉標誌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提高太空探索能力方面邁出重要一步。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中國成功發射神舟十二號飛船是一大亮點。

  法國《巴黎人報》亦指出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實施期間恰逢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報道認為,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是新中國大事記的一部分,繼月球取樣返回、祝融號登陸火星後,中國再續華章。歐洲空間局國際關係部官員卡爾·博格奎斯特(Karl Bergquist)表示中國這些成就“令人震撼”。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外媒讚嘆中國航天成就_fororder_4

西班牙“Forosocuellamos”新聞網站報道截圖

  西班牙“Forosocuellamos”新聞網站報道提及,澳大利亞南昆士蘭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喬蒂·霍納(Jonti Horner)在接受半島電視臺 (Al Jazeera)的採訪時表示,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取得的進展是“令人震驚的”。他説道:“我認為,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國確實處於太空探索的前沿和世界聚焦的中心”。(任麗君 馬嘉欣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