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專家批評美國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2021-08-10 13:2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近日,俄羅斯外交智庫機構、俄國際事務理事會網站上發表名為《美國與新冠病毒溯源:一個偽議程》的文章,批評美國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文章作者、俄國際事務理事會主任科爾圖諾夫是俄羅斯著名國際問題專家。他在文章中寫道,當前美國宣稱的中國應對新冠病毒傳播負責的言論完全是謊言。文章指出,新冠病毒暴露出美國衛生體系的一系列基本問題,包括各州政府間缺乏協調、社會群體在疫情期間的不安全感、很大一部分人對政府的信任度持續降低、醫療服務費用高昂等。文章認為,在此背景下拜登政府不應在國外尋找替罪羊,而應專注于解決這些問題。對中國的瘋狂攻擊無助於解決這些系統性問題,相反認真和和平地研究疫情期間中國國家公共衛生系統方面的經驗可能會有所幫助。

俄羅斯專家批評美國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科爾圖諾夫注意到,美國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失敗使外界對美國繼續扮演全球領導者的角色産生了懷疑,儘管美國媒體在其全球防疫排行榜中將美國列為世界第一,但這樣的評級只能讓人發出諷刺性的微笑。文章説,美國政府試圖通過信息戰打擊中國以實現政治目標的企圖不會得逞,此舉無論是對美國還是對世界其他地區都百害而無一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