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菅義偉今將訪美 日媒:即將卸任的日首相訪美十分罕見
2021-09-23 09:12:0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為出席日本、美國、澳大利亞和印度“四邊機制”(Quad)的首腦會議,23日將出發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菅義偉預計于10月上旬卸任,這將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出訪。

  據報道,菅義偉23日下午將乘坐政府專機從日本出發,于日本時間24日抵達華盛頓,25日參加首次面對面的4國首腦會議。菅義偉、美國總統拜登、印度總理莫迪、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將出席。

  個別會談的日程正在協調之中,擬於24日舉行日印和日澳、25日舉行日美的會談。菅義偉預計26日離開美國,當天下午回到日本。

  報道稱,會議可能討論疫苗問題、氣候變化問題、關鍵和新興技術、阿富汗局勢等。

  日媒稱,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訪問外國十分罕見。日政府相關人士説明稱:“接到了拜登政府的邀請。為了穩固日美澳印機制而決定出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