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蒙大拿州新冠肺炎患者激增 醫療資源緊缺
2021-09-27 09:4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唐薇

  近日,美國西部蒙大拿州新冠肺炎患者激增,醫療資源面臨緊缺,

  一些醫療機構不得不考慮實行“定量配給”醫療資源,只把有限資源分配給“有機會存活”的病人。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的一週時間裏,蒙大拿州每10萬人中就有608.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州是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率最高的五個州之一。

  蒙大拿州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和入院治療情況上處於災難性的狀態。由於當地大量民眾沒有接種疫苗,致使當地感染風險更高,情況更加惡化。

美國蒙大拿州新冠肺炎患者激增 醫療資源緊缺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稱,該州46%的成人重症監護室床位都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最近一週確診人數的激增使當地醫療機構不堪重負,迫使一些醫院向該州衛生部門申請啟動“危機護理標準”措施。

美國蒙大拿州新冠肺炎患者激增 醫療資源緊缺

  “危機護理標準”意味著把重症監護床位等有限資源分配給最有機會存活的病人,至於那些“病情危急但存活希望不大的病人”,只給他們提供減輕病痛的“舒適護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