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經驗”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交通發展
2021-10-14 18: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 10月14日至16日,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在京召開。本屆大會將為改進交通系統指明方向,助力環境保護,開創新的經濟機遇,改善人們的健康與福祉。外媒對本屆大會給予高度關注,稱“中國經驗”助力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公共交通網絡建設。

外媒:“中國經驗”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交通發展_fororder_圖片1

印度馬拉地語報紙《Lokmat》英文版報道截圖

  10月13日,印度馬拉地語報紙《Lokmat》英文版報道稱,聯合國方面表示,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將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交流合作的國際平臺。

外媒:“中國經驗”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交通發展_fororder_2

《印度時報》報道截圖

  《印度時報》10月12日報道稱,此次大會將為全球實現可持續交通提供具體解決方案,有助於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巴黎協定》目標。報道援引聯合國副秘書長暨大會秘書長劉振民的表述稱,即將舉行的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將具有里程碑意義,來自世界各地的利益攸關方將圍繞各種挑戰、機遇、有效實踐和解決方案進行討論。

外媒:“中國經驗”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交通發展_fororder_3

俄新社報道截圖

  俄新社12日報道,在中國,節能環保型汽車的生産正在積極發展,這是政府減少碳排放、實現碳中和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報道指出,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已成為增長最快的産業之一。

  報道最後強調,多年來,中國積極分享自身經驗,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可持續交通,參與建設可持續公共交通網絡,助力當地經濟可持續發展。(王魯平 任麗君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