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數降至近一年來最低水準
2021-10-14 06: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單周新增死亡病例數量繼續下降,已降至近一年來的最低水準,但根據世衛組織統計數據,全球每週仍有近五萬人死於新冠肺炎,實際數字肯定更高。除歐洲外,各個區域的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數量都在下降。 

  譚德塞指出,在獲得疫苗最少的國家和人群中,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最高。 目前全球共有56個國家和地區未能為其10%的人口接種疫苗,其中大部分在非洲。到今年年底,可能有更多國家無法實現為40%的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譚德塞強調,控制全球疫苗供應的國家和公司應優先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提供疫苗。(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