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長抨擊美國召開所謂“民主峰會”
2021-11-06 11:5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史赫奕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日前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企圖通過所謂“民主峰會”人為劃分各國的民主程度,做出西方民主更具廣泛性的姿態。西方追求的路線旨在減緩多極化進程。

  拉伕羅夫説,所謂“民主峰會”旨在將不同國家和人民劃分為“民主的”和“非民主的”兩類,是為了展示以美為首的行為具有普遍性,做出西方民主更具廣泛性的姿態。

  拉伕羅夫強調,事實上各種決定依舊是在“小圈子”裏做出的,西方追求的路線旨在減緩多極化進程。美方通常只邀請“聽話”的國家參會,“看看哪些國家以哪種身份被邀請是件很有趣的事”。

  拉伕羅夫9月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指出,美基於冷戰思維召開所謂“民主峰會”,本質上是對那些不認同美理念的國家發動“新十字軍東征”,將國際社會劃分為敵我陣營。

  白宮8月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將召開“民主峰會”,擬聚焦抵禦所謂“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尊重人權三大主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